广州交警破获一制假团伙 五千多假牌假证看花眼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广州交警查获的假车牌、假**、假高校证件、假身份证,密密麻麻,看得人眼睛都花了。  经过5个月的调查和部署,前日下午,广州警方对一个制造销售假车牌、假证件的团伙进行收网,在白云区三个地方同时行动,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现场搜出近4000块假车牌、1300余个假证件,同时还有几百个假公章、造假所用的机器等。这是广州市近几年破获的规模较大的车牌造假案,造假车牌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3800块假车牌,1300多假证件

  从今年6月起,广州交警在日常执法中,发现一个制造和贩卖假车牌和假证的线索,同时又不断有“被套牌”的车主来报案。

  前日下午3时左右,广州交警联合便衣支队等警种,兵分三路前往白云区的龙归、萧岗和石坑三个地区,包围了三间出租屋,屋里的人都是伪造假车牌和假证件的团伙成员。龙归和萧岗的抓捕一切顺利。在石坑,警方打开出租屋一楼防盗门时,住在高层的造假者察觉了动静,从屋内逃走,但被守候在楼栋外的民警抓获。

  警方提供的视频显示,屋内堆满了假车牌,大约几千个,几十个假公章散乱地放在一个盒子内。在一面墙上,挂了几十个布袋,分门别类地注明不同的大学名称,袋里是假证件。

  据初步统计,共有假机动车牌成品超过300块、半成品超过3500块,伪造的各种证件有1300余份,同时还有160枚各类假公章和一批造假所需的机器。

  假牌销往全国各地

  昨日,在交警部门看到,假车牌上印的字样,涉及广东、上海、山东等多个省市。

  在去年一起类似案件中,制造者承认,只要客户有需求,全国各地的假车牌都能制造出来。而制造假车牌的机器十分好用,据了解,稍有力气的人,都能用模板压制,上漆等环节则机器直接操作。制作简单,利润却惊人,据调查了解,造一块假车牌的成本大约是20元,而销售出去的价格在300元左右。

  此外,搜缴的假证件则范围十分广泛,除了300多个机动车登记证、行驶证、驾驶证之外,还有1000多份假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房产证等。证件上全部盖有公章,当然,公章也是伪造的。

  孩子指责妈妈造假

  行动中,有三男两女共五个人被抓获。据悉,三个“窝点”平常相对*立,但遇到有些“工作”单*无法完成时,往往会向其他成员寻求“业务”帮助,互取所需。

  多名被抓者都表示,自己的文化程度不高,从老家来广州后一时找不到工作,便干起了这个行当。其中一名女子称,自己的两个孩子暑假来广州探亲,得知她在从事造假后,都纷纷指责她,该女子表示,但需要**养家,自己又干不了其它的工作。

  律师称使用假车牌也可能违法

  广东信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潘培豪称,不仅制造售卖假车牌和假证件会触犯刑法,购买和使用的人同样可能违法。

  他举例说,买一副假车牌放在家里,不会触犯刑法,但如果悬挂出来使用甚至从事其他犯罪活动,则根据情节可能被判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