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市民隐私被弃垃圾桶》追踪涉事员工改口 承认扔掉客户资料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新闻追溯区

背景:近日,有市民在禅城区城门头下沉广场处的垃圾桶内捡到16斤重、包括20多名本地市民个人详细信息的纸质资料,内容涉及身份证、户口本等多种隐私信息。前日,涉事公司联金所佛山分公司(也叫金融联贷)回应称,系公司员工汤某在公交车上睡着后丢失。

昨日,联金所佛山分公司涉事员工汤某一改此前在公交车上睡着丢失的说法,声称自己加班后赶着回家,嫌麻烦就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公司规定,应将作废的客户资料上交或用粉碎机粉碎处理,目前汤某已被停职处理。

据悉,金融联贷深圳总公司昨日派员调查,此时汤某承认客户资料确实是自己丢到垃圾桶的,“有部分客户或因没有贷款意向、或达不到贷款条件,其资料已经作废。”该负责人表示,汤某只是风险意识不强,才出现工作失误,并不存在将大量客户资料泄露的主观动机。

对于汤某代客户填写客户资料一事,该负责人表示,“客户懒得填,有时职员会帮客户填写。”但还没有进入确认贷款阶段,这种行为并未影响到客户利益。

该负责人还表示,希望捡到客户资料的市民可以将东西交还,由公司粉碎处理。对此,事主陈先生表示,市民拿相关证件证实身份后,可自行取回资料,否则只能上交警方处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