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高发季到来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肖佩佩近日,江苏省确诊一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这也提示,今冬明春新一轮人感染H7N9禽流感高发季节即将来临。

昨日,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冬春季节的气温适合流感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的繁殖和传播,今冬明春东莞存在散发疫情风险,但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市民应注意防范。

了解到,去年这个季节,即2013年11月5日,东莞出现*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随后,东莞还陆续出现了个别散发病例。今年1月份之后,东莞无人感染。

虽然发病数不多,但H7N9的病死率却非常高。东莞市疾控中心提醒,冬春季节的气温适合流感病毒等呼吸道病毒的繁殖和传播,此时是人感染H7N9的易发、多发期。

人禽流感病例发病症状与普通流感相似。日常情况下,东莞各医疗机构都会对不明原因肺炎进行监测,医生排除了其他常规病毒、细菌导致的肺炎,以及达到一些临床标准后,判定为不明原因肺炎的,将会上报,进行人禽流感、**等病毒检测。

东莞市疾控中心**介绍,一般来说,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人员因接触禽类的机会较多,发病的风险也相对要高一些。另外,在发病前1周内接触过禽类,也有可能感染。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应避免直接接触活禽及鸟类,若与之接触后要用洗手液及流动水**洗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