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 垃圾围困振华路何时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堆积如山的垃圾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刘在富摄

张鹏东莞**老街振华路的拆迁在一片反对声中中止。因为偷倒垃圾行为猖獗,废墟中的垃圾慢慢成山,逐渐高过周边的居民小楼,恶臭、蚊虫、老鼠、尘土,让这里的居民苦不堪言。据了解,垃圾围困之苦,持续八年之久。昨日,莞城区**回应称,已竭尽全力清除垃圾了,接下来将进一步加强巡视,打击违法倾倒垃圾行为。

困扰

居民多为老人垃圾已使多人不适

振华路的两端,都被拆迁破坏。窄窄的单行车道蜿蜒而过,沿街零星的老店铺依然热闹。但老街两侧成片废墟,堆满了各种垃圾,恶臭随风飘荡。

实地走访,看到零散的住户分布在破屋中间。**新近铺了柏油路,光亮的路面显得这些屋子更加破败。尽管每二三十米就有“禁倒垃圾违者罚款500”的告示牌,但路边到处可见一堆堆垃圾,只有店铺或者有人住的屋前是干净的。居住在此的黄老伯说,自2006年拆迁以来,这里的垃圾就没断过。搬空而未来得及拆的建筑里,*早有拾荒的人在里面吃喝拉撒,之后被人倒满了垃圾,人都进不去了。

*让黄老伯不满的是,莞城医院第五门诊部前的垃圾山,立在居民楼的中间,进出都要先过垃圾山。“这里住的都是上了年纪的老莞城人,很多有呼吸系统病的老人*近因为垃圾扬尘发病了,每天都要打吊针”。

析因

民居与废墟交错分布打击偷倒垃圾困难

昨日,莞城区**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根据群众投诉已展开多次整*行动。同时将一些搬空的楼房门窗用砖砌死,防止再有人倒垃圾。几乎在每一条巷子内都设立了禁倒垃圾的告示牌。工作人员和有关**基本每天都会到现场巡视。区**的负责人前不久也到现场检查了。

该负责人说,民居与废墟交错分布,分不清哪些是公共区域,哪些是私人地方,难监管。据调查,附近很多建筑垃圾和少部分生活垃圾来源于附近居民,偷倒垃圾的人基本都是深夜或者凌晨来倒的。往往是工作人员下班前看到还没有垃圾,第二天一上班,垃圾就成堆了。接下来将加强巡查,打击偷倒垃圾行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