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梓文:“商住双线”进击 带领奥园再跻身百强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人物档案]

郭梓文,中国奥园地产集团创办人、董事局主席,工商管理硕士。现任广东省政协委员、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及广东省民营企业投资商会主席。2010年,荣获“**十年广东地产**榜·**人物”称号。

十几年前,奥园就**过地产界历史,以横空出世的复合地产将运动概念带入住宅小区。2014年郭梓文再度发力,以敏锐的市场阅读力和超前的判断力,带领奥园转攻商业地产。以广州为根据地,一年开发5个商业综合体,年度销售额冲刺百亿,以此,奥园地产再次跻身百强企业。

5万元搞承包起家

郭梓文,人称“郭承包”。他出身番禺一个教师家庭。1990年代初,他用借来的5万元搞承包起家,先后承包了五家国企,成为当时番禺*早承包**企业和承包企业*多的人。1996年,正是中国房地产低迷时期;正当此时,郭梓文走进了房地产这个扑朔迷离的行业。从1997年金业别墅花园的成功销售和1999年广州奥园的声名大噪开始,在不足20年的时间内,郭梓文在房地产领域披荆斩棘,成功打造出“奥园”品牌。

作为一位典型的广东儒商,灵敏的商业嗅觉使郭梓文在房地产行业一举成名,现在他又凭借其广东商人的商业头脑带领奥园地产坚持“商住双线”战略。几年前,郭梓文就已经开始考虑持续经营的问题:住宅将越卖越少,始终有**会圈不到地。因此,要逐步开发商用地产,住宅项目和商用的比例起码要做到三比七。

近两年,奥园逐步加大商业的比重,住宅产品销售和商业性质地产销售的比例调到了六比四,商业项目如雨后春笋般崛起,分布区域包括番禺、黄埔、增城等,项目有奥园养生广场、奥园城市天地、奥园越时代、奥园萝岗广场、奥园康威广场等。

销售业绩突飞猛进

正是由于郭梓文的先见之名,奥园地产的年度销售额呈现持续增长的态势。今年1至10月份,奥园集团实现未经审核合同销售总额近9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1%.其中,商业物业销售额占约48%.

其中,萝岗奥园广场在今年6月份*度开盘,千人到访,2小时销售5个亿。另外,于今年推出的奥园越时代在上半年销售额超8亿元。

在郭梓文的带领下,奥园品牌价值也在不断提高。9月19日,在“2014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研究成果发布会”上,奥园集团品牌价值从24亿大幅跃升至40亿元,在“2014中国房地产公司品牌价值***10”榜单中从去年的华南区第五跃升至前三,成为中国房地产品牌价值增长*快的企业之一。

采写:徐凤梁栩瑶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