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系列标准》发布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发布台

全国*部《智慧城市系列标准》前日正式发布。《标准》是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深圳市智慧城市建设协会、中国智慧城市**委员会、深圳智慧城市企业标准联盟牵头,联合以深圳企业为主体,由全国100多家智慧城市企业参加编制的。

深圳市智慧城市研究会李林表示,这是一个由企业制定,协议执行,通过**评审的事实性标准,**批发布25个专项标准,涵盖智慧城市顶层规划、医疗卫生、节能规划、管网规划等领域。今后将每六个月公布一批标准。

李林表示,智慧城市建设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信息孤岛和重复建设,而本次标准就希望解决这两个问题。《智慧城市系列标准》将从2015年1月1日开始试行,将在全国选择6家试点城市、园区等项目进行先行先试。

深港澳智慧城市联盟成立

在18日高交会上举行的深港澳信息科技**上,深港澳智慧城市联盟成立,该联盟由深港澳200多家社团、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科协主席蒋宇扬任该联盟理事长。

该联盟将借鉴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的运作模式,打造资本池、标准池、项目池、技术、产品池和人才池。利用联盟自身在产业、技术和**团队方面的优势,为**和行业提供智慧建设服务和咨询,建立智慧城市投**金融创新服务平台,利用多种金融工具形成智慧城市资本市场。建立校企合作,开展专业人才的培养认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