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汉二号”运算速度全球四连冠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超等计较机500强*新排行榜出炉
  据***电 一个负责测量计较机运算速度的**组织17日在美国发布了**超等计较机500强*新排行榜,中国国防科技大学研制的“河汉二号”超等计较机,以每秒33.86万万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获得四连冠。
  美国能源手下属橡树岭国度尝试室的“泰坦”则持续4次屈居亚军,其浮点运算速度为每秒17.59万万亿次。
  这个名为***500的**组织每半年发布一次*新排行榜。***500榜单是对**已安装的超等计较机“排座次”的*知名排行榜,从1993年起,由***500**组织以实测计较速度为基准每年发布两次。
  比来两期榜单前十名的独一转变均是第十名,此次新入选的是安装地址未知的美国当局机构超等计较机“克雷”,其运算速度为每秒3.57万万亿次。
  在榜单发布前夜,美国能源部发布了“珊瑚(CORAL)”打算,将投资3.25亿美元建造两台超等计较机,其运算速度有可能达到“河汉二号”的3到5倍。
  排行榜首要编撰人、美国田纳西大学计较机学传授杰克·唐加拉对***记者说,落户在国度超等计较广州中间的“河汉二号”是个“很是壮大的系统”,“在2017年前,我看不到美国的超等计较机可以与其竞争”。
  唐加拉认为,美国的这两台超等计较机要到2018年才能投入运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