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鹰眼”成功,CBA头一回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拉锯战、挑战鹰眼、冲突不断,东莞队的这个客场打得*药味十足。CFP图片

汪雅云东莞马可波罗昨晚做客太原,与山西男篮进行了一番势均力敌的拉锯战,结果却还是以104比107惜败收场。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东莞队在本场比赛里成为CBA历史上**支挑战视频回放的队伍,而且挑战成功。

本赛季是CBA**次引入新规,允许每支球队在比赛中有一次挑战判罚的机会,即可以向裁判申请通过观看视频回放来对有争议的球进行重新判决。但是由于这种挑战只允许在三种情况下提出,即判断谁使得球出界、队员投的是3分还是2分以及当24秒钟响时球是否已经投出。在前几轮联赛中还没有哪支队就这三种情况产生争议,因此挑战“鹰眼”的新规一直都没有人尝试。

直到昨晚第三节还剩9分27秒时,山西队的邢志强外线出手命中,被判三分有效,然而东莞队的执行教练戈尔却坚定地认为这个球踩了线,应该是两分而不是三分,为此提出了挑战。裁判与技术台工作人员就此认真回看了视频回放,并作出了判决:邢志强的三分球改为两分。而这也是CBA有史以来**次挑战视频回放成功的案例。

然而敢为人先的勇气却还是没能给东莞队带来好运,特别是客场对阵拥有季后赛实力的山西队,尽管东莞有四人得分上双,却还是让韦弗拿到了38分和8个助攻,没能防住这位得分王也是东莞队输球的一大主因。赛后主教练李群也承认,山西队是本赛季他们*大的竞争对手之一,“他们具备冲击八强的实力,是很难对付的对手。”本场比赛也是东莞队近八轮里的第三场败局,接下来他们将前往乌鲁木齐,客场挑战另一个夺冠热门新疆男篮,明晚等待豹小子们的又将是一场恶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