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眼内出现白瞳或为恶性肿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王道斌高琪佩周密在大病到来之前,身体总是有蛛丝马迹。儿童眼内出现白瞳就是恶性肿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先兆。视网膜母细胞瘤是排名第二的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约为1∶15000至1∶20000,近年来有增加的趋势。中国每年新增千余病例,约占**新发患儿的20%。

据悉,该病的病程分为四阶段。**阶段是眼内生长期,表现为瞳孔散大和出现白瞳。第二阶段是青光眼期,会出现“牛眼”,并伴有眼痛、头痛、**、呕吐等症状。第三阶段和第四阶段分别为眼外期和全身转移期,此时肿瘤已出现体内转移。“这种情况会威胁生命,一般很难*好。”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医学影像部主任张靖介绍。

统计显示,因多数家长对该病认识不足,我国的视网膜母细胞瘤平均检出时间约为21个月,欧美发达国家平均检出时间约为9-12个月,我国比欧美发达国家检出时间整整晚了一年。“这一年,对病情发展很重要。”

对视网膜母细胞瘤,除了发现晚,摘眼率高也是一大困境。张靖介绍,在中国,70%的医生都以为只有摘眼*疗,“数以万计小孩眼睛被无辜摘除”。张靖认为,视网膜母细胞瘤的*疗应尽量保眼,失败时才使用手术*疗(包括眼球摘除、眼眶内容物剜除)。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