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切鸡年前要“减负”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赵安然年初的广州市**上,政协委员、广州饮食商会会长区又生提出餐饮业税费高,一只68元的白切鸡税费约为8.5元。近日,从市经贸委获悉,商务部将在广州、杭州、郑州三市开展减轻餐饮业税费负担的试点工作。广州的时间表是,年底前制订餐饮业减税和转型升级等政策措施。

餐饮业税费占营收比广州高于北京、上海

区又生梳理了广州餐饮企业的税费项目,50项税费总计占企业总营收的12.5%,高于上海的9.4%和北京的8.7%。另外,广州的企业营商费用多达40多项。昨日从市经贸委了解到,目前餐饮企业平均税费率约为9%,*高的企业不超过10%,不同所有制企业税费略不同。

“广州没有上市的大型餐饮企业,与税费太重、利润太低有关”,区又生的意见得到同业的认同。“做100块*生意只有3、5块*的纯利润”,广州酒家集团副总经理赵利平向透露,即使是经营好的餐饮企业利润率也只有3%-5%,这几年行业呼吁减轻税费,“企业有合理的利润空间才有良好的发展”。他希望通过这次试点,广州餐饮业的营商环境得到优化。

广州无税项调整权或只能给政策优惠

昨日从试点工作部门广州市经贸委获悉,商务部要求广州市年底前制订相关方案,包括餐饮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试点工作安排和推动餐饮业向大众化转型升级的政策**措施等内容。

但有业内人士透露,广州没有税项调整权,在此次试点中,*多只能以政策优惠的形式为企业减负。区又生希望在水电价格、杂费项目方面优化,给与企业更多利润空间。

声音

在严禁公款吃喝的政策下,广州餐饮企业生意难做还负担重税,导致中**餐饮企业向大众化转型艰难,“但菜价降了,经营成本和税费太高,企业利润空间压减,要先减负才能轻装上阵转型升级”。

———广州地区饮食行业协会***符波

账本

根据区又生提案,企业经营固定费用约占白切鸡售价的20%、人力资源成本约占售价的28%,这两项比重仅次于原材料成本。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