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广州到新疆可省10小时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昨通车

讯昨日11时,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正式通车运营,中国动车组初次开进戈壁沙漠;而年末跟着兰新全线、杭长、贵广、南广等一多量新线路的开通,新疆等西部省区正式迎来高铁新时代。

此次先期开通运营的兰新高铁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全长530公里,开通初期开行客活动车组4对,全线设乌鲁木齐南、吐鲁番北、鄯善北、吐哈、哈密5个客运营业站。动车运行时速达200公里,乌鲁木齐到哈密的时候由本来的5小时缩短至3小时摆布。

铁路部分暗示,哈密至兰州段估计本年年末开通,乌鲁木齐至北京高铁也将于2017年开通,届时兰州到乌鲁木齐的时候将由此刻的*快20小时压缩至10小时,乌鲁木齐至北京的时候将由此刻的41个小时缩短为16个小时。

固然今朝广州到新疆间另有宝鸡至兰州未开通高铁线,加上广州距离新疆跨越4600公里,兰新铁路的开通看似与广州人关系不大,但现实上细心计较之跋文者发现,广州的搭客若日后前去新疆,依然可以节流大量时候。

好比,从广州出发先乘普铁到兰州,或乘高铁先至西安再坐普铁至兰州中转高铁,其间看似折腾,但比拟今朝广州至乌鲁木齐55个小时的耗时依然可以节流10个小时或更多的时候。

票价方面,乌鲁木齐南至哈密段列车座位分为一等座、二等座,对应全程票价为196元和163.5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