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十校图书可互借,但有高校遭遇怪现状跨校借书 300人申请 2人办成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大学城10所高校的通借通阅服务推出一个多月,学生哥却不买账。日前,激活者2人

“虽然递交申请表的学生很多,但真正办理激活手续的人却少之又少,我们广州大学收到外校读者申请的人数有300多个,但过来本馆激活的只有2人,办了申请,想要借书必须得亲自到本馆激活才可以受理。实际上办理激活并不困难,带上身份证、学生证过来确认登记即可,但为什么一到激活步骤大家的热情都退下去了,具体原因我们也不是很了解。”广州大学图书馆流动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

声音

学生:手续能否一校搞掂

“网上的报名流程指引不够清晰,申请借阅的手续和激活借阅的手续不能在同一间学校办理,需要大家两间学校同时跑,费事又费力。”广外的一名大三同学表示,她**次向中大图书馆递交申请时,就遭**,一方面是由于网上报名流程没有交待清楚申请、激活学校的办理顺序,导致她来回跑了三次,才申请成功;另一方面,如果两所高校的距离较远,便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路上。

该名同学表示,“身边很多同学打开互借平台的页面时都看不懂,指引不够清晰,如果不是非常想借书的话,会放弃申请。”

广外的姜老师从去年试运营期间开始使用互借系统,“总体来说还是方便的,中大的藏书很丰富,经常会借阅传播学、文化方面的书籍。为了方便也试过在网页上申请借书,书到了广外图书馆,就会有人通知去取。

采写:钟丽婷袁彩霞古嘉莹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