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的产业联盟将落户龙华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新区高***产业逐渐壮大,今年1-9月,全区高***产品产值为10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4%;1-8月,新区**申请量4498件,**授权量3545件,其中,**授权量位居全市第三。创新,正成为龙华新区发展的强劲动力。

昨日上午,由龙华新区管委会和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共同主办的创新驱动发展**在深圳会展中心六楼郁金香厅举行,一批新的产业联盟将落户龙华。在当日创新**上,深圳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3D打印产业创新和标准联盟、深圳市龙华新区标准和知识产权联盟、深圳市龙华新区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等四个机构揭牌正式成立。

龙华新区又增4个产业联盟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副司长辛仁周,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系教授、机器人及机电一体化技术**蔡鹤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山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无机化学家陈小明,以及龙华新区党工委书记姜建军,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新等**和嘉宾出席活动。

今年6月,***正式批复深圳建设国家自主创新**区,要求深圳充分发挥创新资源集聚和体制机制灵活的优势,积极开展激励创新政策先行先试。建设国家自主创新**区,赋予了深圳在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体制改革、产业发展、开放创新、创新创业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

陈彪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活动对深圳市国家自主创新**区建设和科技管理体制改革以及“十三五”创新驱动模式和产业转型路径研究,都有着十分积极的意义,对龙华新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也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他希望,龙华新区可以抓住机遇,探索创造产学研用互促互动、坚持市场配置资源为基础与政府宏观调控有机结合,形成具有龙华区域特色的科技成果有效转移转化的机制、模式。

一个发展良好的产业联盟,将带动区域创新型产业集群占领行业制高点,合理规划国际分工中的产业定位,对建设“深圳国家自主创新**区”,提升深圳创新型产业集群国际竞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当日创新**上,龙华新区管委会主任王立新透露,一批新的产业联盟将落户龙华,深圳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深圳市3D打印产业创新和标准联盟、深圳市龙华新区标准和知识产权联盟、深圳市龙华新区产业技术创新促进会等四个机构现场举行了揭牌仪式。

王立新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了龙华新区“两区一城”的发展定位,龙华新区一直以来将“突出质量**、创新驱动,提升新区国际竞争力”作为龙华新区的发展理念,积极通过开展协同创新提升新区科技创新软实力。借高交会成功举行之际举办创新驱动发展**,聆听来自国家部委和科技领域资深**的有关报告,分享他们的经验和智慧,相信对新区的创新发展,推动“创新龙华”建设将起到重要的借鉴作用。而深圳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机构的成功组建,将协助区内企业在此合作平台上,实现集成创新、资源共享、互惠互利,从而提升新区整体国际竞争力,进而推动辖区企业提升协同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高交会助推创新龙华

据了解,龙华新区展馆面积243平方米,位于1号馆,展位的设计主题为“舞动龙华”,以“飘带”为元素来塑造展位的整体造型,左、中、右三条飘带自然向“科技轴心”汇聚,并围绕着轴心翩然起舞,着重体现“中轴新城,龙舞华章”的理念。本届高交会上,龙华新区共有45家创新型企业,以及6家园区企业参展,高***企业展出的“高、精、新”产品让人眼前一亮,充分展示了龙华新区产业转型的成果以及高***产业的巨大潜力。

笔者了解到,龙华新区确定了“转型发展”的路径,欲打造经济升级版,今年又提出“创新龙华”的目标。为此,龙华新区积极引进科研机构和高端人才,增强源头创新能力;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营造良好的科技创新环境;推进科技融资体系建设,解决科技企业融资难问题;撬动社会力量,推动创新产业空间建设。

龙华新区高***产业逐渐壮大,今年1-9月,全区高***产品产值为1028.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64%;1-8月,新区**申请量4498件,**授权量3545件,其中,**授权量位居全市第三。创新,正成为龙华新区发展的强劲动力。文:朱倩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