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日内,3人接连被骗上百万元警方不会要你转账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谢亮辉陈立雄近期,广州接连发生涉案金额逾100万元的诈骗案件,其中包括冒充“公检法”、银行卡诈骗等“老套”作案手段,被骗事主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

警方不会用总机办案

11月12日21时许,事主陈某(女,19岁,广东普宁市人)向番禺警方**,称其于12日11时许接到自称广州市公安局人员的来电,来电号码是83116688,对方以事主**“洗黑*”为由,骗事主存入指定账户148万元人民币。

警方提醒:诈骗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将来电显示改为广州市公安局的总机号码020-83116688,然后以**贩毒和洗黑*为由,诈骗事主。警方重申,公安机关不会使用总机电话办案,更不会要求事主将*转入到所谓的“安全”账户。如市民接到此类电话,只需挂断电话,立即回拨020-83116688即可识穿骗局。

警方不会找你要账户、密码

11月13日13时许,事主刘某(女,32岁,辽宁省人)向白云警方**,称其于12日7时在白云区一酒店内接到一陌生来电,对方以事主的银行卡存在安全风险为由,骗事主存入指定账户126万多元人民币。

警方提醒:骗子往往会利用事主的恐慌心理,制造紧张气氛,不停地变换角色,让事主来不及辨别真假,并催促事主赶紧办理。银行汇款是诈骗的*后环节,如果事主已经到银行准备汇款,请接受银行工作人员的提醒,遇到实在无法辨别的情况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咨询。对付电话诈骗,请牢记“要转账,疑骗子”的防骗六字真言。

警方没有所谓“安全账户”

11月13日16时许,事主洪某(男,33岁,香港人)向海珠警方**,称其于当天13时许在海珠区新港西路接到自称“公安人员”的来电,对方以事主**犯罪为由,骗事主存入指定账户104万元人民币。

警方提醒:警方从来都不会通过110**台打电话告诉事主**洗黑*或者领取所谓的“刑事公文”,也绝不会向事主提供所谓的“安全账户”,从而要求转账。任何时候接到*终要求转账的电话,都要小心查证,请直接拨打110求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