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膨化食品会胖吗 吃膨化食品的危害 膨化食品的主要成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吃膨化食品会胖吗?膨化食品的主要成分是什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今天提示:从食物中吃进去的铝,不太可能增加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下面都市圈小编向大家讲解一下吃膨化食品的危害吧。

吃膨化食品会胖吗吃膨化食品的危害膨化食品的主要成分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今天提示:从食物中吃进去的铝,不太可能增加患老年性痴呆的风险。但14岁以下儿童以及一些经常食用铝含量较高食物的消费者,有一定的健康风险。其中,馒头、油条和面条等面制品是铝的主要来源,7-14岁儿童吃进去的铝则主要来自膨化食品。

近期,国家卫生***等五部门联合发文对含铝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做出调整。从今年7月1日起,馒头、发糕等面制品不得添加硫酸铝钾和硫酸铝铵,而膨化食品中也**允许使用任何含铝食品添加剂。

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今天举办的“控铝促健康”开放日上,评估中心马宁副研究员介绍,数据显示,我国居民吃进去的铝主要来自含铝食品添加剂,它们主要用作面制品的膨松剂、海蜇加工的固化剂、食物配料粉的抗结剂以及色素的载体。铝含量较高的食品包括海蜇、油条、油饼、粉条、麻花、馒头等。

马宁表示,为进一步控制铝的摄入,**管理部门对标准进行了相应修订,**是控制面制品和膨化食品中铝的含量。本次修订可大大降低我国居民膳食铝摄入水平,进一步保护公众健康。据初步估计,严格执行新标准后,我国居民铝的平均摄入量将比修订前下降85.6%。


夏季应季水果有哪些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藏红花什么时候吃*好

咸鸭蛋什么时候吃*好

盐藻哪些人不能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