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 Tony Fadell:创新、iPod 以及 Nest 的诞生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熟悉苹果历史的人对 Tony Fadell 应该不会陌生。他被称为 iPod 之父,而且对 iPhone 的诞生做出了贡献。虽然 Tony Fadell 现在已经离开苹果,但他仍然在**激动人心的产品。他推出的 Nest 恒温器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Nest 之所以引起关注,不能说和 Tony Fadell 的名声**无关,不过*关键的是,这的确是一个充满美感和创新的产品。Nest 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结合,使人联想起苹果公司在产品上的精益求精。*近,Tony Fadell 参加了 Boxworks 大会,并接受了《Inside Apple》的作者 Adam Lashinsky 的采访,其中不乏精彩的言论。The Next Web 网站对这次事件进行了报道。

Tody Fadell 说创新起源于沮丧感,然后是好奇心。沮丧感会促使你去改变事物。“当我想去改变事务的时候,*先是好奇于它为什么以现在的方式运行。我曾经是一个 DJ,在 90 年代的时候做过‘婚礼 DJ’,我想出了类似于点唱机的 MP3 播放器的主意,但是我们没有技术去实现它”。

他说,要改善某种东西,你*先要有好奇心,然后思考自己如何能够去改进它。“你想要时刻与它相伴,你想要它易于使用”,你开始考虑所有的参数,琢磨出如何利用现有的技术去正确的实现它。

Fadell 说他和 Sergey Brin 见过面。Sergey 说 iPod 很出色,但是有些贵。不过,当产品上市之后,苹果利用规模效应降低了产品的价格。关于 iPod 的成功,Fadell 说其中有幸运的成分,因为这是从未做过的事情,需要大量的测试、调整,以**产品经得起使用。“将一个硬盘放在口袋里是从未实现的事情。” 他说。另外,iPod 的生产也并不容易,当公司向人们**它足够结实的时候,其实是承担了*大的风险,“你不知道人们在现实世界中如何使用它们,幸运的是,结果还不错”。

Fadell 曾在飞利浦工作,他将那里的环境和苹果进行了对比。“飞利浦的那些人是商业管理者,他们只想看数字…….如果你告诉别人,你想要制造一个恒温器,他们会去看数字,没有人会去做它。没有人能够做出 iPod,没有人能够做出 iPhone”。他认为亚马逊是个好的例子,创始人将公司带到了一条非常特别的轨道上,这在**由商人**的公司是不可能的,“创始人**的机构是非常、非常不同的。”

Tony Fadell 说构建一件东西,需要从**出发,这会使你制造的东西有观点。你会更多的从产品中消减功能,而不是增加功能。简单的产品代表着更纯粹的体验,因为他们是由那些不惧怕有观点的人设计的。“太多的公司没有一个有观点的小团队,在那些方面做出决定”。

当 Lashinsky 问他乔布斯的“品味”是否能学到的时候,Fadell 说,“在我进入苹果之前,我已经对自己喜欢什么有了概念,但是在苹果我学会了更好的表达方式”。

如今,苹果已经成为一个强大的公司,那么它是不是会对供应商有傲慢情绪呢。Fadell 说,苹果不是一个傲慢的公司,在和供应商打交道的时候,它总是从互利的角度出发的。“当你开始认为自己是鱼塘里*大的鱼,而且可以挥舞自己的权力时,你已经开始犯错误了”。

在访谈的*后,Tony Fadell 谈到了 Nest。他说自己是在建造房子的时候想到这个创意的。他想到的是,几乎每个家里都有这样一个设备,但是在它的设计和功能上,人们投入的精力却是如此之少。Tony Fadell 还谈到了 Nest 名字的起源。有一个旧的 MTV 剧,叫做“MTV Cribs”,它的开场词是“Check out my crib”,Fadell 会接着这句话,自己搭上一句 “Come checkout my Nest”,后来他在命名产品的时候,就用了 Nest 这个名字。

Fadell 说 Nest **依赖于消费者的接受,而不是依赖于缓慢形成的市场。目前,Nest 只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不过 Fadell 说,已经有 61 个国家的人开始使用这个设备,他们开始和这些人联系,以了解是否应该在那些国家提供 Nest。Nest 是直接销售给消费者的,Tony Fadell 说,他在很久之前就已经认识到,不要依赖中间人来销售产品,“我们走了另一条路”,他说。

当问到 Nest 的未来的时候, Fadell 显得有些隐晦。他说,”亚马逊是从图书起家的,或许某天我们也能做更多的事情“。

原文 http://www.ifanr.com/170307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