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赌男应聘报关员 上班首日卷款2.8万“走佬”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在江门打工的广西男子陈某雄嗜好**,为筹集赌资,他自称有报关经验,上班*日就卷走公款逃跑,致使三家船务公司**损失2.8万元。昨日,蓬江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陈某雄已被刑拘。

  警方连续接到“报关诈骗”

  今年8月中旬,经营船务运输业务的船主陶某因需招聘一名报关员,通过中介公司发布招聘信息,很快一名自称有报关经验的“黄某雄”前来应聘,陶某因急需报关员,而黄某雄又自称有一年多的报关经验,陶**就雇佣了他,让他第二天来上班。

  第二天,黄某雄如期前来上班,陶某交代他前往海关办理报关手续,并将报关费用10000元交给了黄某雄。直至当日18时许,黄某雄没回来,陶某拨打他的电话,但一直联系不上。陶某发现被骗后,立即到派出所报案。

  随后不久,江门市公安局北街派出所又接到了船务运输**梁某、徐某分别报案称被新招聘的报关员陈某雄诈骗了10000多元、8000多元。

  上班**天拿到*就逃跑

  办案民警对案件研判分析,初步断定嫌疑人陈某雄与陶某所说的黄某雄应该为同一人,且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多日的走访调查,民警*终在蓬江区某码头趁陈某雄准备再次作案之机,将其抓获归案。

  经审讯,到陶某公司应聘的黄某雄实为陈某雄,46岁,广西人。据陈某雄交代,其因经常参与**,身无分文便起了贪念,加上其曾经从事过船员工作,于是在广州、佛山和江门等地码头以应聘报关员工作为由到船上工作,上班**天拿到船主报关的*后就马上逃跑的犯罪事实。

  目前,陈某雄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