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一家六口葬身火海 房东被诉重大责任事故罪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1月12日凌晨4时许,发生在白云区棠景街一栋出租屋的*灾,夺去了梅州人老何一家六口的性命。白云区检察院昨日披露,涉案出租屋的房东,近期以重大责任事故罪被提起公诉。

  检方称,涉事房东将白云区棠景街沙涌北村某出租屋租给受害人老何一家。房子在一楼,只有70多平方米,还被一分为二。一部分作为洗衣店,一部分作为老何家的早餐店。

  房东曾给老何家派过过期的灭*器,此外每隔两个月去收一次租金,但从未督促过老何的档口办理消防审批手续及安装消防设施。据悉,老何的档口曾因消防问题被公安机关查处。

  今年1月12日凌晨4时许,老何所在的出租屋发生*灾,起因不明,在无有效消防措施的情况下,老何一家6口(老何夫妻俩、3个女儿、1个儿子)因不幸吸入浓烟窒息身亡。

  此前报道称,*灾当天凌晨老何疑正在炸油条等早点,*灾或因此而起。但由于当时老何的档口卷闸门锁死,窗户又安装了防盗网,增加了逃生难度。老何的二女儿本在广州某**大学读书,系趁周末回家帮忙照顾生意,不幸遇难。

  街坊称,老何来广州谋生已有10多年,家庭负担重,生意不好做,租金上涨,让老何不得不起早贪黑干活。

  案发地沙涌北村,握手楼林立,巷子狭窄,消防车很难进去。而且附近的出租屋住改商现象严重,许多房屋变成了住宿、仓储、经营混合的用途。一旦发生*灾,很容易牵连周边,扩大灾难。据悉*灾当天,老何家**幸存的,是他们家养的一只小猫。

  检察机关认为,房东将不合格的房屋租赁给老何家经营使用,对酿成重大*灾事故负有责任,故以重大责任事故罪提起公诉。目前此案已进入庭审阶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