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强北“亿元违建”终被强拆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上午,华强北现代之窗大厦,工人拆除占用消防通道和大堂的一楼店铺。华强北一商铺旁边公共通道、消防通道等100多平方米的面积被占用隔成商铺出租,业主多次投诉违建。昨日,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对华强北现代之窗一楼涉事违建商铺进行强拆。

昨日上午8时许,华强北路现代之窗大厦一楼的成宏地产商铺门前,大量执法队员赶到现场,他们将对这里进行强拆。

福田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武先生介绍,2013年9月10日他们就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书》,要求深圳市腾迪彩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腾迪彩公司”)自行拆除现代之窗大厦裙楼一楼A区商铺之间的隔墙,并将A区一楼西南角**成公共通道。腾迪彩公司提出异议。经过听证、福田区**、深圳市中院两级**审理后,认定处罚合理。“我们再次通知其自拆,他们还是无动于衷,此次是依法强拆。”

昨日上午10时许,经过两个小时的作业,商铺部分违建已经被拆除。

昨日,投诉方曹先生等对于此次强拆表示欣慰。他介绍,这起商铺纠纷从2011年开始,如今已过去3年多时间,可谓一波三折,现在终于拆除。

“本来属于全体商铺业主的公摊面积,却被人为改成了违建商铺,如今按照市场价,这100多平方米的违建商铺,市值可达亿元。为什么拖了3年才拆?还是因为利益太深。”曹先生说,初步估算,100多平方米的违建商铺,一年的租金所得就有四五**元,3年多来,违建持有方就从这些违建商铺中获利近2000万元,这些利益应该是非法的,应当被追索。他表示,自己正组织大楼商铺业主向相关部门反映,希望将违建获利追回,用于大楼的维护等。

昨日,腾迪彩公司律师罗先生等也赶到现场。“这些所谓的商铺是我们按照现状拍卖而来,我们也是受害者,我们也冤枉。”罗先生表示,他们已经向深圳市中院提出申诉,要求对案件进行重审,目前**已经立案审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