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材质收纳衣服被褥 T恤牛仔裤卷着放更省空间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不同材质的衣物要采用不同的收纳方法。网格式拉篮适合叠放比较薄的衣物。

卧室

卧室是一个私密空间,各式各样的衣物、被褥及各种服饰配件,常常会让卧室变得窄小而凌乱。但是,如果收纳有道,借助一些实用的收纳技巧和看似不起眼的收纳配件,不经意间却能化腐朽为神奇,哪怕面积再小的卧室也会因此变得井然有序。

必须掌握的收纳基本原则

●一定要学会做减法

收纳,固然是将物品分类摆放整齐,但在此之前还是需要人们先做减法,将换季清理出来的无用物品及时处理。因为成功的换季收纳工作并非只进不出,在收纳之前,必须先对家中待收纳的物品做一次有效的减法。对于一年也穿不上一次的衣物鞋帽,还有两三年都没用过的小饰品、小工具,别再眷恋了,你这辈子可能都再也不会用它们了,赶紧扔掉了事。要知道,房价可比这些东西贵多了,****你懂的。

●一定要根据生活需要合理规划收纳空间

家庭收纳规划应根据自己的生活需要和习惯来进行。比如,客厅平时主要用于休闲娱乐和接待朋友的,可以尝试将其分割成电视区、收纳区与展示区,让客厅空间丰富立体起来。而对于没有设立书房、工作室的小户型来说,如果有在家阅读、工作的需要和习惯,则可尝试将客厅与工作室、书房相结合,打造出书吧概念的客厅。

●一定要学会物品归类

想要实现井井有条,物品分类存放必不可少。门厅的鞋履、卧室的衣服、书房的书籍、客厅的音响和遥控器、厨房的锅具餐具等,在分门别类之后,再让它们各就各位,这是收纳的另一个基本原则。以换季衣物为例,先应该按照衣服的质地进行分类;其次,建议将同色系、同类型或同功能的衣物集中收纳。

●一定要学会利用灵活的储物工具

收纳别想着只是用那些大块头的柜子,其对于小物件的存放并不见得更适宜。有时充分利用如隔板、挂袋、储物箱、储物凳、可移动的小推车和可折叠的餐桌等,让收纳变得更灵活方便。

●一定要养成物品用后及时归位的习惯

当然,以上种种都比不上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使用完物品后及时归放回原位。如果没有养成这样的习惯,用完的物品随手一扔,精心收纳整洁的屋子用不了两三天又会变得乱糟糟。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够将收纳成果*大程度地保持下去。

见招拆招

不同衣物不同方法存放,拉篮等配件解决小件物品收纳

真正拥有衣帽间的**只是少数,因此对于绝大多数家庭而言,衣物的收纳无疑是卧室收纳的重中之重。在广州好莱客市场营销部总经理罗绍舜看来,卧室的衣物收纳,不仅要能让各种物品巧妙地存放,更为重要的是要在需要它们的时候能很快找到。因此,衣物的收纳必须要结合季节、衣物的材质、款式和穿着的频率,先进行分类,然后才能实现真正科学收纳。

在罗绍舜看来,换季卧室衣物的收纳,**步是要舍弃一些**的衣物,以腾出更多的收纳空间。通常情况下,很久**的、尺寸不合适的、有顽固污渍的,都可以纳入舍弃之列。第二步是分类。通常情况下,衣服的分类*先要考虑的是质地。亚麻、真丝及其他易起皱的衣服,*好用吊挂方法收纳。吊挂时长短分开,这样短衣服下方的空间又可以存放皮包及其他配件,或是再摆几个收纳箱。针织衣物、棉质上衣、裤子、裙子等可以折叠存放。牛仔裤或T恤可以用卷寿司的方法卷起来收纳,既省空间又容易拿取。第三步,建议将穿着频率比较高的衣服,放在容易拿取的地方。暂时**的外套可以用专门的塑胶封套收起来。

鉴于普通衣柜的内部结构都比较简单,罗绍舜建议卧室收纳*好用定制衣柜。若是普通衣柜,可以借助真空收纳袋、挂式储物格、内衣收纳盒等收纳配件,对衣柜内部空间进行二次分割,使衣物收纳更加整齐有序。由于这些配件都是不固定的,即使换了衣柜仍可以继续使用,因此也被称为低成本换季收纳的**法宝。

具体有哪些配件可以更好地解决卧室的衣物收纳问题呢?罗绍舜特别**了以下几种:1、拉篮。主要有抽屉式、网格式两种,适合放置拿取频率比较高的衣物。网格式拉篮适合叠放比较薄的衣物。2、裤架。可用于收纳需要挂起来的正装裤,一个裤架可以收纳20-25条正装裤。3、储物箱和储物盒。可存放不常穿的衣服、小杂物。不少储物盒还特别设计成了内衣收纳盒、*饰收纳盒和袜子收纳盒等,非常实用。4、多用衣架,可以用来收纳围巾和挂饰。

羽绒被蚕丝被羊毛被要避免重压,不宜用真空袋压缩收藏

罗绍舜介绍说,寝具的收纳主要牵涉到被褥和床品。床品的收纳参照衣物的收纳即可。棉质床品可以卷成寿司卷来节省空间。至于丝质床品则可以叠起来存放,但应该避免重压。

被褥的存放通常是比较占用空间的,同时有些被子比较娇气,因此在收纳时应该结合被褥的材质采用不同的收纳方法。在罗绍舜看来,所有的被子之中,羽绒被和蚕丝被*为娇气,收纳时怕挤压,因此真空收纳袋是不适用的,*好是用带有支撑框架的无纺布箱子或者收纳盒。否则,下次再使用时被子的蓬松度会大打折扣。羊毛被虽然没有羽绒被、蚕丝被那般娇气,但是收纳起来也是很麻烦的。由于羊毛被非常怕受潮,且容易滋生细菌,所以收纳前要利用上午或者下午比较温和的阳光晒上几天。收纳时,可以用无纺布盒进行收纳,这种收纳盒的特点是通风且防霉。另外,要在盒子里放几个樟脑球,以保证储藏期间可以防虫。就质地来说,普通纤维被、棉被可以说非常“坚强”,既经得起暴晒,又对收纳环境的要求不苛刻,只要干燥、无虫即可,所以用真空压缩袋来收藏的话是*合适不过。由于这两种被子不怕压,所以可以置于衣柜的底层。

秘密武器

●金属启瓶器图案储物凳

这款长凳可以帮你挖掘出卧室额外的储物空间,它可以作为与梳妆台配套的椅子,也可以作为床尾凳。内部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存放枕头等各类小物件。

参考价格:3699元

卖场:天猫网可立特家居生活馆

●思库布储物盒

每个主妇都有这样的体验,用抽屉收纳小物件时,常常是放进去容易找起来难。如何才能将抽屉内部更加合理地利用起来呢,不妨借用这款带格的储物盒,你不仅可以让内衣、内裤、袜子或者其他小物件各得其所,而且找起来十分方便。你还可以把它放在衣柜的隔板上使用,盒子的短边和长边均有拉手,因此无论怎么放,都能轻松拉出。

参考价格:29.9元

卖场:天河北宜家家居

●艾格特墙面挂条/网篮

这款产品非常适合存放衣物,因为它可以提供充足的悬挂、折叠和储存衣物的空间。你可以将衣物存放在滑动顺畅的网篮中,而由于搁板具有防潮功效,所以该储物解决方案也适合用在浴室和洗衣房中。

参考价格:360元

卖场:天河北宜家家居

●康普蒙多用衣架

如同衣架一样几乎不占空间,但可以放置28件不同的配饰,而且可以手洗。借助这款多用衣架,可以方便地将围巾、皮带、领带等归置整齐,而且很容易查找。

参考价格:29.9元

卖场:天河北宜家家居

采写:米春艳罗磊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