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消委会成立汽车专业办公室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深圳每年产生的汽车类消费投诉在3000宗以上,成为消费投诉热点。昨日,市消委会专门成立“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秘书处汽车专业办公室”,同时还聘请了**届专业顾问共26人,以增强消费调解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此后,汽车专业办公室日常管理工作由市消委会负责,各区消委会在投诉处理工作中可共享专业办公室专业顾问资源。专业办公室根据市消委会的法定职能和家用汽车消费领域的特点,参与相关的消费**工作,包括开展家用汽车消费教育与宣传,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的消费信息和咨询服务;参与家用汽车商品和服务的社会监督,提出专业的意见建议;参与家用汽车重大、疑难、复杂、群体性消费者投诉的受理、调查、处理工作;对汽车经营和消费行为进行调查、分析、研究,推动行业组织制定、完善涉及消费者权益的行约行规;参与家用汽车商品与服务标准的制定与修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