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装修,切忌让风穿堂而过

2014-11-21来源 : 互联网

●本期**

余伟康 国安居设计总监

●焦点问题:江超(32岁,餐厅**)

今年上半年就买了房子,因为想避开春夏季节,特意等到10月份开始装修。秋天气候干燥通风方便,加上深圳也会一直保持比较凉爽的天气,是装修的*佳时期,装修完房间里的气味也散得比较快。

每年的秋季都是装修旺季,很多装饰公司会在这个时期推出优惠措施,也有很多新人在这个时候选择装修希望年前入住新房,还有一些家庭会趁着这个时候进行墙面和地板重新装修的工作,一方面是因为天气干燥,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秋季风大,容易散味。但是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大开门窗,这样反而不利于装修和板材存放。应当有所选择的每天早晚开窗通风,把存放的材料尽量放在没有阳光直射和穿堂风经过的地方。

在夏季因为空气潮湿,在给墙面上涂料或者贴墙纸的时候为了让墙面尽快干透可以大开门窗通风透气。但是秋季气候干燥,空气中的水分较夏季少了很多,如果这时大开门窗,让刚刷好的墙面被“穿堂风”吹干,会因为迅速失水,从而发生收缩变形和干裂起皮,甚至会有成块脱落的现象。秋天*好的方法是让墙面自然阴干,在干燥过程中应在窗户处留下小缝隙进行空气流通。贴墙纸或墙布的时候要注意补水,保持材料的湿润再上胶。

另外,家里囤放的家居板材和木材也要注意,很多消费者认为秋天适合装修的原因就是木材这类装修材料直接放着不会受潮或过热变形。其实,秋天气候干燥,木材如果不加任何保护措施直接放着,还是会因为水分流失,多多少少造成一定的表面开裂、木材脆化等问题。存放在家里的板材木料一定要放在避风的位置,不然木料两面的温度和湿度会有所差异,性质不稳定,木料里的水分也会迅速流失,*好表面要做好封油处理,这样保存起来更方便。

有些人认为,因为气候的原因,秋季装修后室内的异味不强烈,等个一周就能入住,其实这是低温造成的假象。不管什么季节装修,等待时间都应该更长些。而秋季装修的房间,一般会在冬季门窗紧闭的时候或第二年夏季,出现明显的空气质量反弹,甚至造成室内空气污染,危害人体健康。因此,即使室内没什么异味了,至少要再等一个月或再长一点时间方能入住。在此期间,可以适当开窗通风,时间*好选在早晚,因为中午的时候,空气湿度相对较小,比较干燥,容易造成木材、墙漆等开裂。

虽然深圳的秋天并不是特别干燥,但是也要注意秋季装修时的防*安全措施。装修所用的木材、地毯、布艺、油漆等材料都属于易燃材料,国家曾经制定了严格的标准,一定要按照标准等级的要求来选配装饰材料。装修中大量使用的油漆、香蕉水、涂料及稀释剂等易于挥发。室内如果透风不良,油漆挥发出的气体集聚于室内,挥发的气体与空气混合形成易爆的混合气体,其**极限在1.7%至15%,在此范围内,碰到明*就会**。当达到其**极限时,一拉电灯开关,或者开启电动工具,产生的电*花便会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在秋天装修的时候还是要注意室内空气流通,防止出现意外情况。

采写:蒯景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