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拟首创国内大综合执法体系

2014-11-22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大家读

近日,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执法体制专题会召开,会议提议设立深圳市前海综合执法局,履行市、区各执法部门的执法职责,据悉,该模式是国内大综合执法体系的*创之举。区委书记李小甘表示,设立深圳市前海综合执法局,采取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从改革角度来看,有比较大的突破,是一个**的模式。

前海作为近年来深港两地联合**打造现代服务业**区备受瞩目,除了得天*厚的区位优势,市委市**高度重视前海发展,对前海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由于前海发展的特殊性,这个为前海合作区15平方公里量身打造的大综合执法体系意义重大,一旦大综合执法体系建成,管理上与前海的定位相匹配,对于处理一些较复杂的跨区域、跨部门的相关事宜,能够大大提高执法工作效率,避免责任推诿,对于降低执法成本而言也有重要意义。

**书记曾表示,希望在前海打造一个**管理模式,打破传统的、固有的思维习惯和思维限制。而作为一个新的尝试,大综合执法体系内部工作事宜的细化颇具挑战,如成立机构须报市编委审批、须经市**授权执法、市人大修订相关法规、批准时间无法确定等,此外深港两地也存在诸多文化差异,因此如何打造国内*个趋于“**”的大综合执法体系,在落实到具体事项上还需要多方共同的努力(陈紫嫣)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