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小记者”石门公园“访问秋天”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您和您的孩子也想参与小体验之旅吗?猛力积赞,并且密切关注“过驾家”推出的每期活动哦!参加体验游*期活动的“小”。

“我的任务是采访一个卖豆花的,我问她豆花是怎么做出来的,还有他们为什么卖豆花?”“我的任务是采访一个老爷爷,我请他用几个词描绘一下湖水。”这是“小”在“采编会议”上向“主编”汇报采访成果。本月16日是星期天,也是“小”体验游*期活动。15个小带着他们的家人在从化石门公园“访问秋天”。该活动是由南方都市报主办的“过驾家”**公号发起的。

积赞胜出15位小获免费亲子游

不是每个孩子都可以成为“无冕**”,也许这也不是孩子的梦想。但是孩子通过“”的身份观察社会,可以提高孩子的交际能力、提升孩子的学习乐趣、培养观察思考能力、锻炼语言表达能力、提高写作能力等。小体验游,更是围绕小朋友玩的天性开发的一种寓教于乐的体验方式。

南方都市报主办的“过驾家”**平台,让大人和小孩一起玩。11月13日,伴随“过驾家”**服务号正式上线,“小”也同步招募。关注“过驾家”**号guojiajia2014,集赞数达到30个即可进入导师选拔环节,并有机会获免费亲子体验游。

“这次活动我们共选拔了15位小,人气*高的小朋友获得了182个赞,”“过驾家”项目有关负责人告诉,这15位“小”中年龄*小的在上幼儿园大班,*大的上四年级,都是对采写、绘画感兴趣的孩子。等待他们的是11月16日举行的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一日游。

家长叹亲子下午茶 孩子体验“采编”全流程

然而,这不是简单的游玩,而是一次“艰*”的采访任务。

早上9点半,车队从广州赛马场浩浩荡荡的出发了。从广州到从化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中,“过驾家”项目组的雪瑶姐姐先通过“脑筋急转弯”帮助小们热身。三个问题过后,就有小朋友开始*答了。“这样做的目的是让小们先熟悉起来,为接下来的合作做铺垫,”雪瑶称。

11点,车队来到广州市石门国家森林公园石灶花海。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作为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景色优美,花卉遍野,游客穿梭如织,非常适合开展今天的小活动。

每位小们抽签获得个人任务,有的是去采访一位老爷爷,有的是去采访一位穿黑裤子的叔叔,有的是去采访买豆花的商贩……。

“我期望每位小在采访之前先观察一下你的采访对象,这样比较好打开话题;大家还可以留心收集一些秋天的‘痕迹’,”“小”导师、裘萍先花了10多分钟给小们讲述采访技巧,“对于这个年龄段的孩子而言,‘小’经历*先锻炼的,是敢向陌生人开口提问;第二,我们拟定‘访问秋天’的主题,不做过多限制,就是希望通过这种开放式问题,鼓励孩子发挥**力和想象力;让‘小’收集秋天的‘痕迹’,无论是一片叶子还是一块石头,锻炼的是孩子的细致观察能力,”她称。

午饭后,“小”们再次抽签,分成5组,每组两个文字,1个美术编辑。他们的任务是,在1个小时内配合编辑一份“报纸”。与此同时,“过驾家”项目组还为“小”的家长们请来了亲子导师,边喝下午茶边聊育儿困惑。

家长赞“挺有收获”

所有“小”都如期“交版”。“南方特刊*别样的秋天”、“我爱秋天”、“小秋游记”等,图文并茂,让家长们十分惊喜。经过评比,三位小朋友分别获得“采访小达人”、“创意小能手”、“神笔小顽童”称号,产生一个集体奖项“*佳小板报”。

“获奖小板报胜在让人有阅读欲望,”裘萍指着这份题为“南方特刊*别样的秋天”的作品讲解,左上角贴了一片树皮状的东西,很多小朋友**眼看上去都情不自禁地问,这是什么呀?“报纸”紧接着配文解答了该问题。“能吸引人读下去的报纸才是好报纸,”她称。

“点评很到位,不光是孩子,连我们家长也觉得挺有收获的,”“小9岁 赤岗东小学

今天,太阳公公笑盈盈地迎着我们去参加小的一日游。

付老师安排我和另一个小伙伴采访公园的副总经理———朱总。我听到这个消息,心里既期待又紧张,**次当小,是怎样的有趣呢?同时,心里也有点忐忑不安,像有只小鹿在心里面“咚、咚、咚”地乱撞,心想:她会不会很严肃?我能问朱总什么问题呢?……正在冥思苦想的时候,朱总已经站在了我们面前,她显得和蔼可亲,亲切极了,顿时不安和紧张感一下子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再想想付老师刚刚给予的鼓励,引导,勇气似乎像电流一样迅速充满了全身,在脑海中也浮现出一大堆的问题,下面是我们的部分对话:

“什么叫五色花田”?

“五色花田里面有五种不同颜色的花”。

“为什么花海里一定要种油菜花呢”?

“不一定要种油菜花,每一个节日我们都会换一种花”。

“为什么花海要叫花海,而不叫其它名字呢”?

“因为看上去就像花的海洋,所以叫花海”。

……

走之前,无意中,我听到有人表扬我们,夸我们是优秀的小,我心里美滋滋地。

小:欧阳筱娴9岁东山实验小学

今天,我成为了一名南方小,并且很开心采访到了石门森林公园的副总经理:朱总。朱总很大方,也很热情,她跟我们说,想问什么问题都可以。于是,我问朱总:“请问姐姐,为什么您把公园布置得这么好看?”朱总笑眯眯地回答:“这里原本就有湖和原始森林,空气清新,秋高气爽!我们再种上各种各样的花,就更加漂亮了!”我接着又问她:“我看到花农伯伯把一大片花田里的花都拔了,准备再种些什么花呢?”她又笑着回答说:“种高山油菜花呀!欢迎你们到时来观赏油菜花海哦!”紧接着我问她:“那您怎么处理那些被拔掉的花呢?不觉得很可惜吗?”朱总回答我:“那些花嘛,用车运走或者扔掉。如果不拔掉,你们就看不到高山油菜花了,到了冬天那就变成荒田了。”*后我问道:“请问朱总,这里的夏天有什么景色推荐给我们呢?”朱总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五色花田呀!就是由五种颜色的花种在一起,这就是美丽的五色花田!从五一就可以开始观赏了。”

说完她问我还有什么要问的,我高兴地说:“谢谢您的配合,等油菜花开的时候我再来采访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