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您说话!他24小时随叫随到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强保安

金地物业嘉多利花园

李波

无论是在小区内,还是小区外,李波走在路上碰见业主,业主总是会停下车,摇下窗户,跟他打声招呼。这是一种认可。一名普通的保安,受到小区业主的认可,不仅工作上要认真,还需要面对业主时,永远充满耐心的笑脸。85后的李波,从事保安工作5年多时间,见到他时,脸上挂着真诚的微笑。身为保安队长,遇到小区里需要调解的事,脾气温和的他,总是充当着调解员的角色。

业主家漏水,他帮忙清理积水

做好一名保安并不容易。深圳今年连续几场大暴雨,李波都奋战在*前线。嘉多利花园北区三楼架空层,遇到暴雨时,排水不及时,积水有半米多深。一次暴雨来袭,管理处主任姜祖华给他打电话一直打不通,等到了积水现场时,发现李波已经在那儿用盆不停地往外舀水。

“三楼架空层边上就是电梯,电梯进水了就不能运行了。”李波说,27层的高楼,如果电梯不能运行,会对业主造成很大的不便,无论如何也不能让水渗进去。从下午2点一直到晚上9点多,李波和队友们通力合作,把水排干净,**了电梯的正常运行。而此时,他们一直没有吃饭,身上也全都淋湿。

这是遇到恶劣天气,面对日常的工作,李波更是拿出了十二分的认真。一次有业主家屋顶漏水,经巡查,发现是楼上业主忘记关窗户,刮台风下暴雨,水全部飘进了房间,导致楼下住户屋顶有漏水。了解情况后,李波立即联系楼上业主,当时业主正在北京出差,家中无人。经过沟通协调,业主同意李波进屋,帮忙排水。“在片区警察的监督下,我们找人开门,帮忙把业主家的水给清理了。”李波说。而业主从北京回来后,也非常感谢李波及时处理了这件事。

记下他的电话,24小时随叫随到

这样的事情越来越多,李波在业主心中受到的认可也越来越多。小区有老人,平常出行不便,需要找人上门理发,只要一个电话打给李波,李波就帮忙去请人。“有老人把我当孙子,有什么好吃的就叫我上门去吃。”李波说,业主们对他非常照顾,有时候出去旅游,还问李波去不去,但这都被李波**了。

“挺不好意思的,做保安就是为业主服务。”李波说,平常在工作中,他会将自己名字和电话印成的卡片发给业主,只要有事,就可以立即电话他,24小时随叫随到。有时候新搬来的住户,不了解小区情况,李波也主动上门,登记相关资料时,把自己的电话号码奉上,告诉业主需要帮助时,可以找他。有时候夜里两三点,他都能接到业主的求助电话。

“加入金地后,李波对工作尽职尽责,遇到事情总是**个到现场。”姜祖华说,业主对李波的评价很高。小区内停车位严重不足,因为停车的事情,保安经常需要和业主调解,这个工作往往都交给李波去解决。

耐心、热情、积极、主动,这是李波总结的工作经验。“我把小区当成自己家,业主都是自己的家人。”李波说,有时候值夜班,业主外出吃夜宵,总是记得给他和队友们带上一份。这些工作上的点点滴滴,让他非常感动,即使工作中有时候会遇到困难,李波都会拿出自己的耐心,让对方理解。

“有业主说,嘉多利花园就是一个村庄,大家都是村民。”这点,李波感同身受。

保安提示

外出旅游

要关好水电气门窗

外出旅游时,要注意“五关”,关好水、电、气、门、窗。请朋友、邻居代为处理信件、报纸、小广告等,以免盗贼就此判断家中无人。告知管理处,留下自身联系方式。若长期不在家,须拔掉电话接线,并将门铃的电池卸下,以免长时间响铃暴露家中无人。

采写:李榕

摄影:刘有志

扫码有礼

关注“鹏程通”官方**,免费送出京剧《对花枪》门票10张、音乐剧《南海Ⅰ号》门票10张。回复“门票”看参与方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