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拟为老人健康投保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程倩敏 日前,中山市老龄办向各镇区转发了《关于实施“银龄安康行动”的通知》,拟在全市启动“银龄安康行动”。鼓励各镇区由财政出资为五保、低保等困难老人和80岁以上的户籍高龄老年人统一购买,有条件的镇区可以逐步扩大到为60岁或70岁以上的老年人统一购买。

据悉,至2013年底,中山有22.4万60周岁以上老年人,占户籍总人口的14.5%,老龄化形势日益严峻。市老龄办表示,“银龄安康行动”突破了65岁以上老年人难以购买商业人寿保险的年龄限制,且具有缴费低保额高、理赔手续简便等特点,希望各镇区高度重视,按照省的要求,全面推进中山“银龄安康行动”工作的开展。

市老龄办介绍,“银龄安康行动”是指倡导老人购买“老年人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凡60周岁以上老人均可购买,保费*低每人每年10元,保险期限为一年,每人*多可投保5份。保单一经生效,老人将可享受24小时不限地域的意外伤害**,其中,意外伤害身故(伤残)保险金额3000元,意外住院津贴每天30元,全年限180天。

至于购买保险的资金渠道方面,市老龄办表示,鼓励各镇区由财政出资为五保、低保等困难老人和80岁以上的户籍高龄老年人统一购买,有条件的镇区可以逐步扩大到为60岁或70岁以上的老年人统一购买。对于其他老年人可采取老年人本人及其子女自费购买、社会捐赠或企业赞助等形式解决保险资金问题。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