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佳广场三块广告牌擅自违法设置须自拆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28块违法户外广告牌被要求自拆,其中正佳广场有3块。自拆时限是昨日起的15天内,逾期城管执法部门将申请强拆。昨日上午,广州市城管执法局公布了《关于限期拆除违法设置户外广告的公告(2014年**批)》。对不配合自拆的当事人,城管执法部门将告之相关部门,限制其从事户外广告经营。

被曝光广告牌为“擅自违法设置”

被曝光的28块违法户外广告牌位于7个区,分别是:白云区9块、番禺区5块、海珠区4块、萝岗区3块、天河区3块、越秀区3块、荔湾区1块。形式也非常多样,主要以喷画、LED和墙面广告为主。

市城管执法局表示,这28块户外广告牌是“擅自违法设置”的。从昨日起的15天内,须自行拆除所违法设置的户外广告及其建(构)筑物,逾期未拆的将由城管综合执法部门依法****。

对逾期不自行拆除、不配合**职能部门执法工作的广告企业和业主(单位)及个人,城管执法部门将告知户外广告行政主管部门和工商行政管理部门采取措施督促拆除或限制当事人参与户外广告经营。

拆除遇阻力或久拖不拆才公告自拆

在昨日上午的例牌接访现场,市城管执法局行政执法处处长郭敬曦介绍,本次公告自拆的28块违法广告牌为“新发生的或多次被投诉、影响恶劣、比较典型”的违法户外广告。

郭敬曦透露,从今年上半年开始,市局就在全市摸查违法户外广告的情况,并要求属地部门整*。“但这次曝光的广告牌是在之前的拆除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或者拖延时间比较长,我们才公布出来。”郭敬曦强调,市局将敦促拆除,若久拆不下,将申请强拆。

去年,市局也曾公告自拆68块户外广告牌,但*后仍有几块未被拆除。此次公告自拆的户外广告牌,城管执法部门能否执法到位?郭敬曦表示,去年确有个别违法广告牌未被拆除,主要因为“个别执行难,出现了阻挠,或是涉及其他工作需要”。市局希望能在较短时间内完成此轮拆除工作。

[聚焦]

**码头违法广告牌

被曝光的28块违法广告牌中,天河区的3块尤为引人关注。公告介绍,这3块户外广告牌均位于广州**购物中心———正佳广场。其中两块位于正佳广场北外立面墙,形式为喷画广告,面积均为690平方米;另一块位于东南角楼顶,面积为40平方米。

昨日下午走访看到,位于北外立面的2块广告牌面对天河体育中心,位置**,目前均有广告———一块为抽象画,与前段时间举行的购物节有关;另一块则被分为两部分,上半部分为某男装品牌广告,下半部分为某**部门公益宣传。而东南角楼顶的户外广告位没有广告,光秃秃一片,铁板在阳光直射下十分耀眼。

近日,广州市城管委公布了关于主要商圈的一批户外广告规划的征求意见稿。发现,正佳广场北外立面的两个户外广告点位,在征求意见稿中被定性为“提档”。征求意见稿认为,需对北外立面进行调整,改为外投灯箱喷绘广告。

对于正佳广场3块广告牌被认定为非法,并要求在15日内拆除。昨日下午,正佳广场相关人士回应称,他们已获悉此事,负责与**部门沟通的部门正在了解相关情况,待有确切消息再向媒体公布。不过,截至昨晚7时30分,正佳广场并未作出进一步说明。

采写:梅雪卿穗城管局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