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景投资吴敏文:天使PE愿给高估值 创业板导致泡沫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2014中国青年天使会年度峰会”于11月25日在北京召开。北京盛世景投资管理公司董事长吴敏文发表演讲。

以下为演讲实录:

吴敏文:结合今天的主题”泡沫,还是新起点?”,我愿意提供两个和大家不同的角度分析这个问题。

**个,刚才吕老师提到我是做PE和并购为主的,所以某种意义上我是属于天使投资人的下游,这是**个角度。

第二个,我过去长期在的**机关工作,*先我把我结论明确说出来,我觉得作为创业者,从产业上,从基本面来讲,创业者的征途刚刚开始,中国支持和鼓励创业者的土壤,以及创业者未来创业成功和实现自己梦想的道路才刚刚开始。但另一方面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在现阶段这种情况下面,我个人持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这是我的结论我先说出来。

我是从四个角度支持我这个结论。

**个宏观角度,宏观角度主要是什么呢?刚才黄老师也提到了中国的经济发展到现在,传统模式不可能持续下去,不管是国家**愿意不愿意都得支持和鼓励新兴经济,支持和鼓励民营企业,**一切的制度和采取尽可能政策来鼓励民营企业,特别是代表***,新模式的这些企业。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对于创业者而言,美好的征途才刚刚开始,中国民营企业的数量,GDP的贡献还很小,这是**个。

第二个从资本市场制度安排来看,中国***[微博]支持股权**一直在大量做工作,包括上个月***的新政策,鼓励众筹试点,***直接提出来了,说明****是非常想在制度上给大家一个很好的安排,所以这是从资本市场制度角度来讲。

第三,从供求关系来讲,现在确实有大量的*在追逐***,所以会有人提出来泡沫的问题。对于创业者而言,对于企业家而言,现在拿*创业是个非常好的时代,可以说**(1197.90,  0.80, 0.07%)时代刚刚开始。

*后一个,从估值的角度来讲,很多的天使和PE愿意给高估值,所以对于企业家而言这个征途刚刚开始,美好的**时代刚刚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