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自建食材化验室 每月运营成本需5万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深圳罗湖区深南东路一餐馆化验室,工作人员对采购的食材取样检测。刘有志摄

深圳

李亚坤市场上的食材在部分餐饮业经营者看来,也已是危机四伏。深圳罗湖一家餐馆,为了规避风险,就自建了食材化验室,检测蔬菜农药残余、肉菜瘦肉精、海鲜类孔雀石绿等。今年11月14日,罗湖区举行“美味罗湖·安全入厨”活动启动仪式,该企业总经理邓凯烽将自建化验室的经验进行介绍。罗湖区方面则表示,要选定并帮扶一批企业完成建立快速检测实验室。

快速检测法能快速得结果

早上8点开始,化验室开始繁忙起来,*早到来的是20多种蔬菜,需要做农药残余检验。检测的流程不复杂,取样之后,有专门的农药残余检测仪进行分析,并得出数值。检测中,青瓜被发现抑制率超过国家标准。该批青瓜被退还给供应商,要求供应商予以更换。肉类同样需要取样进行瘦肉精三项的检测。黄花鱼也被取样进行了孔雀石绿的检测。*后它们都通过了检测。

20多种蔬菜检测约摸花了一个小时,肉类与黄花鱼的检测也没有超过一个小时。该企业***经理呼延飞告诉,他们使用的检测方法,均是食品***门现场抽检使用的快检方法,能快捷得出结果。

通常该店上午和下午均有食材送到,他们会根据实际情况,全天候运作化验室。“酒店食材讲究新鲜,食材如果要送到**部门送检,至少要五个工作日,对于酒店来说是不可能的事。“呼延飞认为,快速检测法的操作性强,只要检出问题的,他们宁可错杀,也要求退货或者进行丢弃处理。呼延飞还表示,人员培训也不复杂,通常一个月左右的培训,工作人员就能掌握相关检测知识。目前该酒店已经有6名安全员,每天由两人负责检测。

每月运营费用5万求自保

呼延飞介绍说,化验室建设硬件投入约在20万元,*大的开销在于日常运营,每月运营费用至少在5万元,一年就要约60万元。这包括各种试剂的购买、人工费用。部分食材购买之后,虽然检出了问题,但是由于不是**数据,供应商并不认可,不会给予退货,自行销毁也是一笔损失。呼延飞说,他们曾检出一批鲍鱼有问题,购入价格在3000元左右,为安全起见,这批鲍鱼被他们给扔掉。

今年11月14日上午,罗湖区举行“美味罗湖·安全入厨”活动启动仪式,企业总经理邓凯烽将自己的经验进行了介绍。在会上,邓凯烽说,他愿意毫无保留向各个企业传授自己的经验。不过在呼延飞看来,一年运营成本在60万,并非所有的餐饮企业都愿意掏这笔*。呼延飞介绍说,酒店月营业额在380万左右,一年60万也不算是小*。**愿意掏*,则被呼延飞认为,这其实是企业无奈的自保方法。

深圳知名餐厅“超级牛扒”去年因为牛肉含瘦肉精事件被曝光。“月营业额接近千万的超级牛扒,之后元气大伤,听说以几**转手。”呼延飞说,超级牛扒被曝光的当晚,**就让他找瘦肉精检测机器,他在一番了解之后,发现一台机器远远不够,于是有了自建化验室的想法。这个想法得到当地食品****部门的支持,对他们进行了人员培训,给予技术指导,化验室于去年10月1日正式启动。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