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航道内潜水逼停万吨货轮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夏文格李涛周楠渔船停在航道里,渔民自顾潜水作业,**不知大型运煤船正在靠近。

11月24日下午,装载有6万多吨电煤的大型散货船“嘉永”轮航行于大亚湾水域,准备通过荃湾航道进入港区码头靠泊卸载。海事执法人员巡查护航时突然发现,荃湾航道19号航标靠航道内侧有条小渔船,船上没有人,只有一台空压机在运转,一条白色的软管搭过船伸向海里。

不用说,肯定是有人正在水下作业。小渔船靠近航道内侧,大船经过时,螺旋桨极有可能绞吸到作业渔民或绞缠到空气管,后果不堪设想。此时,“嘉永”轮距渔船只有2海里(约3.7公里),正逐步靠近,但渔民还在水下,浑然不觉险情。

海事执法人员立即通过通讯高频(AIS)联系“嘉永”轮,说明情况让其停下,在护航拖轮的协助下,“嘉永”轮停下的位置距小渔船不足0.1海里。

随后,执法人员在通过附近水域小渔船的同伴找到水下作业的渔民,通知他赶快上浮。等渔民浮上来一看,大船近在咫尺,也吓了一跳,渔民随即离开航道,电煤船“嘉永”轮顺利靠泊码头。

惠州海事部门提醒,大亚湾水域航道繁忙,集装箱船舶、超大型油轮、大型电煤运输船进出港频繁,渔民朋友和游客朋友应在远离航道水域进行潜水捕捞作业和水上休闲活动,避免水上通航险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