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子被劫杀行凶者无财产赔偿 父无钱安葬弃骨灰

2014-12-01来源 : 互联网

   罗煜明 23岁的*子龚金红在黄埠被歹徒劫杀之后,53岁的父亲龚文金来到惠东领儿子的骨灰,因无*安葬,他只好在走出殡仪馆的半道上,将骨灰盒放到了一个不知名的果林里。鉴于行凶者没有任何财产可以执行,惠州市中院正在启动针对龚文金一家的司法救助。

  11月下旬,极少出门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州的龚文金,用扁担挑着一个蛇皮袋,风尘仆仆地赶到了惠东。他先找到了司法部门指定的法律援助部门委托律师,但律师告诉他,劫杀他儿子的3名罪犯罗元强、黄家德、熊波均没有任何财产可以执行,所以他没有办法拿到任何赔偿。

  2010年10月5日,熊波、黄家德、罗元强没*用,便邀约一起持刀*劫。当**午1时许,3人走到黄埠中学后山寻找作案目标。走到半山腰时,看到了龚金红和张先彬,于是决定“搞他们”。

  在*劫过程中,熊波拿出匕*拉住张先彬称:“*劫,动就捅死你。”罗元强则和黄家德去拉龚金红,龚金红进行了反抗,熊波见状刺了龚金红大腿一刀,龚金红继续反抗,罗元强也抽出匕*朝龚金红的大腿又刺了一刀。

  3名歹徒总共劫走龚金红和张先彬的现金1400多元,并拿走了两人的手机。得手后,3名歹徒还将龚金红和张先彬用透明胶捆绑起来,然后逃下山。由于龚金红被刺中了动脉,不久就失血过多停止了呼吸,张先彬随后跑下山报了警。

  *子被劫杀身亡后,龚文金的老婆彭金娣精神迟滞茶饭不思,料理后事的任务,落到了龚文金身上。由于家庭贫困,龚文金借了路费一路跑到惠东殡仪馆,在走出殡仪馆的半道上,含泪将儿子的骨灰放到了一片不知名的果园里。

  [难题]

  40多万元赔偿成空谈

  2012年惠州市中院针对该案作出判决,判决罗元强等人赔偿龚金红家属40多万元,不过这些赔偿*后成为了空谈,3名歹徒没有任何财产可以执行。今年3月,广东省高院对3名歹徒作出死缓和有期徒刑的终审判决。收到判决书后,龚文金以为可能会有一定的经济补偿,千里迢迢从贵州再次赶到了惠东。

  “我儿子因为家里穷,才跑到惠东鞋厂打工,现在他死了,我们一家不知道怎么过……”鉴于龚文金的家庭经济状况,目前惠州中院已经受理龚文金提出的司法救助金申请。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