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颜“热”字领衔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冬季,皮肤暗淡干涩,身体慵懒倦怠,美丽的容颜与勃勃的生机,都仿佛被囚禁在了漫天的灰霾里。在这样一个干燥阴冷的季节,居家敷面膜的美容方式,显然太过清凉和朴素了。在众多享乐族的推波助澜之下,美容院一些与“热”疗有关的美颜项目,正在集体开启升温模式。

近期,**朋友圈有一则真实的笑话,某位爱美的MM,因为嫌冬天敷面膜太冷,求助于友人。友人支招曰“冬天温度低,肌肤的血液循环会减慢,面膜的冰凉感会让肌肤的吸收力减弱。因此,这个季节敷面膜,就要像暖酒一样,必须先用热水温一会儿。”10分钟后,MM晒出了直播照:拆开的面膜纸被泡在了热水杯内,白色的营养液正在稀释消散中……现实生活中,如此马大哈的MM固然是少数,但却没有哪个MM在冬季美容这个问题上不“恶冷喜热”。因此,除了传统的水疗,广州各大美容院还借机推出了各式各样的新奇“热”疗美容项目,不仅过程温暖惬意,而且在美颜的同时还可以祛病养生。

美容院*“热”美颜项目不**盘点

冬日“热”疗类项目有哪些?广州一知名美容院总监王萍介绍说,属于“热疗”类的美容项目很多,目前在专业美容院比较流行的主要有各式各样的热水浴(比如说精油浴、红酒浴、牛奶浴等),热石疗法、温灸、滚蛋疗法和姜疗等,因为过程均与“热水”或者不同类别的“热源体”有关,因此都可纳入“热疗”之列。

热石疗法

石头入菜,吃货们肯定不陌生。但是,石头美容,你可曾听说过?王萍介绍说,热石美容的历史悠久,且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应用。由于热石疗法,凝聚了淋巴排毒原理和藏医中的脉轮远离,因此是一项特别适合东方人的冬季SPA疗程。

所谓的热石疗法,顾名思义,就是拿精油温热后的鹅卵石,做经络**和淋巴排毒。“石头之所以可以入菜,是因为具有不易散热的特性。烘热后的石头,可以持续而稳定地散热,尤其是富含矿物质的矿石,在经过加温后还会释出微量元素,因此历来是冬季养生SPA中的**宠儿!将浸泡过精油的热石,放置身体穴位上,可以促进气血循环。与此同时,热石还可以充当美容师手中的**器,圆润的鹅卵石,在身体经络上轻柔滑过,留下的不仅是热腾腾的气息,还有轻松妥帖的舒适感受。

瑶浴

连南的瑶族,是一个充满神秘色彩和诗意情怀的民族。发轫于云雾山巅的“瑶浴”,承载了瑶族千年的泡浴文化。如今,这种以“**外用”和“**沐浴”为核心的泡浴习俗,摇身一变,成了一些美容院的招牌SPA。

王萍介绍说,相比一般的精油浴,这种瑶浴SPA,运用了*特的民族疗法,可根据风、寒、暑、湿、燥、*“六淫”为病因所引起的不同症状,有针对性地在热水浴中加入茜草、大血藤、打锣锤、杜仲藤、香石藤、肿节风、血满草、叶钩藤、七叶莲、羊耳菊、旱莲草、大发散、扶芳藤等上百味***瑶族**药。从**的角度来说,它能补充身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可改善全身微循环,提高人体免疫力,并排除体内毒素,使身体变得更加强健有活力。与此同时,它对暗疮、粉刺、皮肤色素沉着、面部色斑等皮肤问题,也有一定的**。除此之外,对于身体循环系统失调引起的肥胖,也有一定作用。

温灸

艾灸不仅可以*病,也可以美容。“温灸,属于针灸范围内,但不用针刺,而是通过点燃艾绒的热力进行*疗。由于这种针灸,相对操作比较简单,且**显著,因此不少美容院都会把温灸作为冬季主打的热疗项目之一。”王萍指出,艾叶本身具有通畅经络、温经止血、散寒止痛、养生**的作用。艾绒燃烧后生成的抗氧化物,可以通过热渗透进入体内,又可起到清除自由基的效果。具体到美肤层面,艾灸可加速皮肤的血液循环,促进细胞的代谢和再生,因此可以起到淡化色斑、减少皱纹,使肤色红润和延缓衰老的功效。与此同时,它还可以改善眼袋、黑眼圈、眼睑下垂、皱纹、延缓眼部的松弛老化现象,使眼部恢复光彩。

滚蛋疗法

吃鸡蛋,可以美容养颜,拿鸡蛋在脸上滚也可以?答案是“yes”。关于滚蛋疗法的出处,一说是源自秦代宫廷宾妃的排毒美白秘方,另一说则是源自瑶医的古老传承。天骄汇的王萍介绍说,滚蛋疗法,多年前就已经开始在美容院风靡,冬天里尤为受宠。由于冬季,身体倦懒,毒素容易在体内聚集,而滚蛋疗法*大的亮点,便是可以通过排毒达到美白和嫩肤的功效。

所谓的滚蛋疗法,必须先用药水煮鸡蛋,让鸡蛋吸收药性;然后再用毛巾蘸药水热敷面,达到扩张毛孔效果;*后用煮好的鸡蛋在患部推拿。通过在煮鸡蛋的过程中加入不同的**药,可以起到不同的效果。有的滚蛋配方,可以有祛皱纹、祛痘痘、祛色斑等美容功效。有的滚蛋配方,则主打祛黑眼圈。还有的滚蛋配方,则主打肩颈部**。

[消费贴士]

上述四种“热”疗,是目前美容院的主力热疗项目,价格相对也比较实惠。虽然单次体验的报价,大多在300元左右,但为了招徕生意,不少美容院都有针对初次到店顾客的体验价,体验价仅需100元左右。如果想要让这些“热”疗项目,陪伴自己整个冬天,购买套餐更加实惠,因为套餐的价格大多都是在零售价的基础上打6-8折。不过,王萍特别提醒,如果皮肤对热敏感,热疗时可能会产生红疹、瘙痒,*好不要做热疗类项目。另外,部分人在热疗过程中,尤其是做泡浴类项目时,可能会出现身体不适,要视乎身体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此外,还要选择环境卫生和技术信誉都比较靠谱的美容院,以免出现感染或者过敏。

采写:米春艳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