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在少林寺旁习武 一个半小时能登顶梧桐山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红树福苑

向德伍

做保安是不是要会几下功夫,哪怕是花拳绣腿?要不遇到小偷,得撒腿去追啊。写了这么多期保安,这期的主人公向德伍是目前为止**有一身功夫的,且还是货真价实的真功夫,可谓保安队伍中的“战斗机”。

曾在少林寺旁习武三年

乍一看,这个小伙子精瘦精瘦的,一双眼睛似鹰眼,似乎一眼把人看透。小向今年28岁,老家在湘西一个山沟沟里,来深做保安一晃有好几个年头了。公司杨经理对他赞誉有加,给与高度评价,小向啊,做事特别负责认真,交代的事情,*后结果一定远远超过预想。比如说吧,去年小区所在的福保街道举行消防演习比赛,小向带队前去参赛,结果一不小心拿了个第二名回来。比赛时,也是很拼的。小向冲锋在前,速度比兔子还快,看得评委目瞪口呆,纷纷询问这是哪个小区的保安队伍。

兔子速度怎么练就的?自有缘由。湘西,你知道的,莽莽大山,民风彪悍,小向的家在山上,小时候买包盐都得翻山越岭几个小时,他一手扯着树枝藤蔓,脚一放,掉到三四米落差的地上,像长臂猿一般跳跃,很快从一个山头到另外一个山头。此般生活环境,练就他的筋骨,走路如一阵风。

据小向所说,他从小非常向往习武,总想练得一身本事闯荡江湖。2008年,他自费前往少林寺旁的河南嵩山塔沟武校习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学散打、套路,三年后出师。正是有一身真功夫,福田区保安公司录用了他。此后,每次公司组织爬梧桐山,**非他莫属。周末,他也经常和三五同事去爬,爬过几次,大家下次再也不愿和他一起去了,当同事们气喘吁吁爬到山腰,他都下山了。梧桐山相信很多人爬过,一般人从大望村梧桐山牌坊到山上鹏城**峰标志,上山下山差不多**时间吧。小向呢,一个半小时就从山脚到了山顶。

粗中有细,有勇有谋

印象中,习武之人一般比较大大咧咧粗人一个,但小向却截然相反,细心着呢。有次,小区有个认识的业主无意诉苦说,几个月大的儿子每天夜晚哭闹,小向想起老家有个迷信的土方子,把桐油放在桌子底下就好了,辟邪。可是,深圳哪有桐油卖。趁回老家之际,他居然给带了一瓶桐油回来了,令业主着实诧异,其实,自己早忘了,孰料这个保安居然记在心里。

还有,4栋有位50多岁的业主,有次在小区门口中暑,小向见状,把该业主搀扶到家,照料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其家人赶回来。好人好事多得去了。有次,他在大堂捡到一个*包,交到管理处,联系上失主,完璧归赵拾金不昧。

闲暇,小向会在小区给同事们传授几招武林功夫,用于防身健体。“习武之人,武德摆在**位。”小向说平时自己很注意德行,该出手时才出手,轻易不出手。采访结束,与小向道别,他抱拳相送,武林中人的招牌动作。

每天早晨7时从下梅林的家中出发,来小区开始**工作,晚上11时回到家,家对他来说,就是一个晚上睡觉的地方。鉴于其有勇有谋,公司提拔他做了保安副队长。才两年哦。

保安提示

傍晚散步家里*好留灯

从事保安工作好几年了,向德伍通过日常工作,梳理总结了一套经验,给大家借鉴。

1.傍晚时离开家去散步或者购物时,*好家里开着灯,必要时开电视或收音机,小偷会认为有人在家。2.门口摆放一两双干净的拖鞋,那样小偷会以为有人在家。3.家里养有狗,异常情况下狗会狂叫。4.门口有标记、符号等异常情况要及时处理掉。5.不要在公众场所聊家里的情况,包括出入情况家庭情况。6.防盗门不管有没有人在家,不要随意敞开,防止被顺手牵羊。

采写:福田通陈铭

摄影:福田通赵炎雄

扫码有礼

11月28日晚南山文体中心《皮影戏专场》演出门票,每人两张,发送“门票”二字看参与方式,先到先得。

计生证无纸审批,快了!

绿道增设休息椅,爽了!

02政通人和

福保街道一批“民生微实事”

项目落地实施

06通情达理

泥头车“老大难”问题难解决

扬尘整*补贴机制或可行?

07豁然贯通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