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坐校巴上学 家长可实时追踪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谢婷校车是否到家附近?登录监管平台即可知晓。昨日,从江门市教育局获悉,江门校车卫星定位监管平台已通过测试,正在试运行,下月将正式投入使用。除了***门通过购买服务委托中标单位对校车进行监管之外,学生家长亦可登录监管平台客户端,对孩子乘坐的校车进行全程“跟踪”。

监管平台通过测试

据悉,此前江门市校车由学校(幼儿园)按照有关规定管理,市教育局和交管部门共同监督。今年3月初,***门公开表示,启动建设江门校车卫星定位监管平台。目前该平台已通过测试,12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监管平台系统由GPS卫星定位系统和3G视频监控系统组成,四路视频监控**车内外无盲区,可以实时掌握校车的位置、行驶速度、行驶状态等各项校车数据。

教育行政管理部门通过校车监管平台,可实时从全市校车及驾驶人数据库读取相关信息,并可以通过监管平台各项监管功能,会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对校车及驾驶人进行远程实时监管。

与此同时,该平台还进一步增强了校车安全管理的合力。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通过校车卫星定位监管平台,将校车及驾驶人的违法行为实时抄报给教育行政管理部门,提醒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管理。

委托第三方监管校巴

***门将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中标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对校车实施有效监管。该公司在每月初会将上一个月校车运行的情况报给市教育局。针对一些违法违规的学校(幼儿园),***门会要求限时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学生家长也可以在家通过电脑、手机等方式登录监管平台客户端,对孩子乘坐的校车进行全程“跟踪”。一旦校车发生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家长可立即向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和教育行政部门举报。

现状

校车数量缺口较大

本学期全市共有399辆校车投入使用,其中市直32辆、蓬江区90辆、江海区52辆、新会区33辆、台山市84辆、开平市17辆、鹤山市73辆、恩平市18辆。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区的校车基本能满足学生上下学需求,但部分地区因学生上学路途远,校车数量仍存在较大的缺口,***门正在统计。

“今后我们将争取**支持,按照‘**学生就近入学、寄宿制学校入学、公共交通满足入学、提供校车服务’的原则,采取**向校车服务公司购买服务、学校自主购买校车等多种形式,综合解决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问题。”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