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游艇俱乐部全省首试备案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惠州沿海游艇泊位有望突破800个。陈伟斌摄

夏文格李涛刘斌惠州一家游艇俱乐部通过海事部门备案核查,使得惠州在全省**对游艇俱乐部规范化运营实现突破。这也标志着海事部门着手对省内条件相对成熟的游艇俱乐部依法试行备案管理。

在大亚湾**海岸沿线,2家大型游艇俱乐部已建成运行,还有3家规模较大的游艇俱乐部正在筹建。建成后惠州沿海游艇泊位有望突破800个,使惠州大亚湾成为珠江口东岸游艇活动*为活跃的水域。

应惠州巽寮湾游艇会有限公司申请核查备案,广东海事局、惠州海事局执法人员联合组成核查工作组,完成对游艇俱乐部备案管理核查。这标志着海事部门着手对省内条件相对成熟的游艇俱乐部依法试行备案管理。

惠州市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说,游艇作为载人的水上移动休闲设施,其人员财产安全与其它船舶一样面临*大风险。游艇俱乐部企业作为安全生产主要责任方,建设泊位、购入船只,但安全与防污染投入、安全管理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建设都还有一定欠缺。使得俱乐部存在责任关系不清、缺乏专业管理人员等问题,业主游艇停靠泊位时如果出现碰撞,责任划分很容易产生纠纷;如果配备专业管理人员,应急搜救和培训也会更加及时有效。

通过备案核查,海事部门可以用专业标准,对游艇俱乐部基础设施和设备条件、安全与防污染应急处置能力、俱乐部安全管理权责关系、内部管理制度等进行“诊断”,对监督档案进行跟踪,让其完善达到安全、规范运营的基本条件,降低后期运营中存在的风险。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