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化区第二条排海管线方案设计审查完

2014-12-03来源 : 互联网

惠州有长达200多公里的海岸线,但其规划和保护一直让人难以放心。近10年来,惠州市人大常委会持续紧盯这一议题,今年又将人大代表提出的“加强海岸带规划和保护的建议”列为**督办建议。昨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市*****黄志忠报告了市人大常委会2014年五大**督办建议的*新办理情况,其中透露大亚湾石化区第二条排海管线已完成方案设计审查,目前正在加紧组织建设。

多年关注海岸带保护:“有关部门做得不太好”

“多年以来我们始终都对海岸带的发展和保护问题保持高度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钟振荣在昨日的会议上历数近10年来人大对海岸带保护的重视,今年又将《关于加强我市海岸带规划和保护的建议》列为**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仕其则明确表示,此前一段时间,人大对惠州海岸带的保护和开**况并不满意,“有关部门做得不太好”。但现在,**在这方面更加重视了。

市*****黄志忠报告称,今年关于海岸带规划和保护的**建议还在继续办理落实过程中。根据报告,市**目前已经启动《惠州市海岸带保护与利用规划》的组织编制工作,规划出炉后将与巽寮滨海旅游度假区、环大亚湾新区等一系列规划形成相对刚性的制约,**海岸带开发乱象。

考洲洋生态**:已种植200万株红树林幼苗

黄志忠介绍,惠州市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市直相关部门及沿海县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建设用海审批**小组,审批本级**批准的项目用海和审查报上级审批的项目用海。此举目的在加强用海方面的审批管理。在海堤加固和**工程方面,惠州已对东升岛、猴仔湾、石化区、霞涌等受损海岸线进行**。近年大力推进考洲洋海洋生态**工作,据称目前完成了200万株红树林幼苗种植,可以满足2年内考洲洋海洋生态**对红树林苗的需求。

私占海滩等行为得不到有效控制,也一度饱受人大代表诟病。黄志忠汇报称,今年以来,市**加大了海岸带建设行为的管控执法力度。4月起,开展旅游用海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市海岸线开展巡查整治,勒令非法占用沙滩、海域的单位限时整改,还沙滩和海域于民。同时,严格管控海岸带公共空间,确保岸线资源的公共性。

石化区第二条排海管线:正在加紧组织建设

由于大亚湾石化区排污造成的惠东巽寮湾海域污染情况,近年来多次激起惠东籍市人大代表的抗议。李雄英等代表曾指出,石化区第一条排污管道口位于惠东三角洲岛附近,在巽寮湾4A旅游区内,排污混合区面积十分有限,该管道已无法满足排污要求。呼吁加快大亚湾石化区第二条排污管道早日开工建成,而且当第二条排污管道建成使用后,第一条管道要立即停止排污。

据悉,石化区第二条排污管道项目已于2009年6月25日经市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有关部门论证。根据可行性报告,第二条管道长44KM,其中海底路由39KM,排污能力达3800m3/h,排污口在大亚湾水产资源自然保护区外。不过,这一项目实质进展缓慢。

黄志忠昨日透露,大亚湾石化区第二条排海管线已完成方案设计审查,目前正在加紧组织建设。这是今年以来市**首次公开通报该项目的进展情况。黄志忠同时指出,目前已建成的石化区综合污水处理厂能确保石化区的港区污水全部得到处理达标后经排海管线深海排放,沿海地区也建成了大亚湾中心区一期、惠东考洲洋、稔山、巽寮等7座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规模达13.5万吨/天,有效减少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入海污染总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