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6名非本地学生伪造学历被揭发

2014-12-04来源 : 互联网

虚假学历或伪造学历文件在港申请大学课程,随时会被取消资格,学界担心有非本地生以假学历*走本地学生的入学机会。

香港教育局前日透露,过去三年共有6宗非本地学生使用虚假学历或伪造学历文件申请修读教资会资助课程个案,其中2013年揭发4宗个案,2011及2012学年各发现1宗个案。

教育局近日回复议员质询时透露,过去三个学年,内地来港修读香港8所受**资助大专院校(下称“八大院校”)大学本科课程的学生人数从4583人增至6521人,增幅达29%;来港八大院校修读研究生课程的内地学生人数从4353人增至4855人,增幅为10%。

教育局表示,过去三年被揭发凭虚假学历或伪造学历文件申请修读教资会资助课程的非本地学生人数共6人,其中城市大学有4人,而理工大学和中文大学各1人。教育局强调,涉事的申请人被取消申请资格,至于已获录取的学生,录取资格也被撤销。

非本地学生在港修读大学,对学习和生活环境常有不适应的情况。教育局表示,过去三年,八大院校接获的非本地学生向院校寻求协助及支援服务的个案数目从418宗增加至590宗。寻求支援的服务包括学业、职业前途、社交、财政及个人问题。各院校均设有辅导及支援机制,协助非本地学生。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