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办院,趟出医改新路子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本版采写文/图陈宇钟鸣

说起顺德和平外科医院,周边的市民总会联想到,这是一家手外科、创伤外科医院,其实在佛山周边甚至整个珠三角,和平医院也渐渐成手外科、创伤外科医院的符号标志。

这就是和平医院倾十年心血所走出来的特色之路。

回顾和平医院创立十年来的发展变化,顺德和平医院医疗技术传承跨越,医疗专业逐步完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十年间,和平医院一步一个脚印,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和平模式”令同行赞叹,也赢得了社会、患者的认可和喝彩。

十年**,小科室变大医院

医院创立之初,只有一个手足显微外科的小科室,床位只有几十张,收*一些其它医院不愿收*的手、足外伤患者。虽然当时病房和设备较为简陋,但创始的团队却有着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几个创始人怀揣对医学专业与医生天职的执着,对伤病患者持有的特殊感情在行医,他们将创建一所专业水平高、服务意识强、以显微外科**与重建为**特色、技术过硬的创伤救*专科医院,视为自己的职业目标;他们将为广大的伤病患者解除伤痛、减少残疾、造福社会,视为一个医者的*高境界。

在这种办院理念下,全体医护兢兢业业,他们用心志擦亮技术,用技术奠定品质,用品质赢得口碑,用口碑积累品牌。

从*初的手外科医院、到后来的创伤外科医院、再到外科医院,医院名字的变更,同时也印证了医院的发展历程:医疗开展范围由开始单一的断指(肢)再植的手显微外科,发展成为现在已拥有四个手、显微外科病区以及创伤骨科、脊柱外科、足显微外科、脑外科、运动医学微创外科、胸普外科、功能康复中心、疼痛*疗中心、烧伤科、健康体检中心及显微外科监护室等多学科专业科室。

尽管业务迅速扩展,但“手外”仍是医院*有特点的主业。医院在断肢(指)再植、手指再造、先天性畸形,以及四肢显微**与重建方面,有着显著的特色优势,达到了国内外先进水平。2013年3月,世界年龄*小新生儿小指末节**离断再植成功,**了世界*例;2007年6月,世界年龄*小的东莞病儿小彬彬,同时双手掌**离断8个多小时后,再植成功……

十年来,数万个成功*疗案例,见证着医院过硬的显微技术,让成千上万例四肢濒临截肢(指)的患者保全了肢体,从而也保全了幸福的生活。

十年坚持,闯出“和平模式”

原***副部长黄洁夫、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都曾亲临和平医院视察调研。他们评价说:医院的专科特色十分明显,有的甚至达到了国际专业水平,是特色专科医院发展的重要模式,走出了一条学术、科研、临床办专科医院之路。

十年来,和平医院以建设现代一流、高端私利医院为目标,倡导“医术精湛、视患如亲、忠诚医院、共谋发展”的建院文化,专科定位,专家领衔,专注领域,专业精神,从小做起,不看重眼前利益,更看重长远规划,收益效仿“梅奥诊所”(国际超一流的医疗机构)不断用于发展壮大,在学术、科研、临床中不断摸索实践,在专科领域中做大、做强、做精。

“和平模式”赢得了口碑,得到了同行的好评,专家的认同,政府的赞许,也赢得了群众的称赞与市场的认可。

2012年,省政府省情调研中心在全省300多家民营医院中调研评比,和平医院名列“广东省民营专科医院可持续发展力30强”榜*,成为全省*优秀的民营医院之一。

中国手外科奠基人、手外科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澍寰教授,临床解剖学奠基人、中国数字人研究**者、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两人都对和平医院的技术及发展模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清华大学教授、擅长医疗行业,核心课题研究方向为医疗服务行业品牌管理、战略管理、资本运作的专家王昌国在参观考察后感慨地说,“想不到,坐落在区级小镇上的一间民营医院,竟能摸索出这样一条特色之路,'和平模式'有着重要的参考借鉴意义。

十年发展,高屋建瓴求创新

十年来,仁术济世,医术精湛、视患如亲的和平文化使医院得到长足发展。

2011年,投资1亿多元的新的综合楼落成启用,医院迎来新的里程碑。

2013年,顺德和平外科医院与广州中医药大学成功牵手,并且成为中国人寿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及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民间资本借助外力,向上向好的空间进一步打开。

近年来,医院不断投入建设,二期大楼改造加快步伐。在设备上更是大手笔。目前医院引进并拥有德国西门子等一大批国际先进设备,可比三甲医院媲美,进一步为医院发展与患者健康作导航与保障。

目前,和平医院全年接纳患者住院约万人次,手术近万人次,比十年前增长了7倍;展开床位约600张,比十年前增长了3倍。成为顺德120急救网络医院、顺德区社保、工伤、新农合、平安、中保、太平洋保险等医疗定点医院、广东省创伤救*科研中心显微**重建基地、广州军区总院军民共建医院、显微**与重建**学科。

随着顺德区位及医院所在地优势的凸显,随着医疗改革制度的逐步完善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新一轮的发展中,和平医院将致力为医疗卫生事业和谐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抒写卫生办院发展壮大中国民营医疗企业新篇章。

潮起海天阔,扬帆正当时。顺德和平外科医院未来会更美好!

仁术济世彰显大爱

历年来,医院累计收*大量的公立医院都难以做到的手术病例,积极开展帮扶、救*、义诊、讲座、科普以及创办和平爱心屋,建立“志愿者服务团”等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使受益群众多达数十万人次。

四川:蹲行13年的少年熊洞站着上学去2009年底至2010年初,四川凉山大山深处蹲行多年的少年熊洞,经和平医院两次手术,粘在一起13年之久的右腿可以打开;他终于康复可以站立上学了。

英德:48岁股骨坏死汉站起来就有希望2014年5-7月,医院与区卫计局携手,共同公益帮扶救*48岁的英德双侧股骨头坏死贫困患者吴国杰,成功助这个货车司机站了起来,迈出可望脱贫的第一步,有望帮一家人摆脱困境。现病人已恢复较好,可做家务并帮干体力活。

梅州:帮扶*愈9岁疤痕挛缩患儿2012年,医院承接广东省卫生厅广东梅州公益帮扶项目,*愈9岁的烧伤后疤痕挛缩多年的梅州患儿邓裕花,目前恢复良好。原广东省卫生厅廖新波副厅长代表卫生厅亲自送来致谢信。

河源:爬行上学女可望走着上学去2014年9-11月,河源回龙镇万光村14岁的少女小林萍双脚患有先天性马蹄内翻足,6年来,她基本上是爬着去上学。由于长期爬行,右脚磨破出血,腐烂化脓,足底部露出一个大窟窿,不幸患上严重骨髓炎,当地医院*初的检查诊断结果:要从小腿中段截肢,且需高达10万元手术*疗费。小姑娘的不幸遭遇经媒体报道后,和平医院基于技术与公益心考虑,及时伸出援手。不仅减免了*疗费用,而且以精湛的技术保肢。目前,小林萍可以在简单支具的帮助下迈出她人生真正的第一步,使这个清秀的小女孩可实现走着去上学的梦,从而改变其命运人生。

[链接]

医生办院典范:梅奥诊所

1863年,WilliamWorrallMayo医生在美国明尼苏达州的罗彻斯特市开办了梅奥诊所。

经过150年的发展,今天,梅奥诊所拥有超6万名医生、护士、科学家和相关的医疗服务人员,在美国的中西部、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等地另外设有分所。每年全美50个州和全球近150个国家的上百万名患者慕名就诊。

梅奥诊所的特色和优势:

o让患者满意,让患者拥有独特的看病体验o创新与研究o一站式医疗服务o技术先进o一流的环境o拥有所有专科领域的经验医生o收益主要用来提高医疗实践水平、扩大研究和教育活动。

o经验和影响,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