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农家火锅套餐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作为大冬天里民间*为流行的美食———*锅,发迹于重庆、四川一带,当地称之为“*锅”,在西北称为“锅子”,在江浙一带称为“暖锅”,在北京一带则称为“涮锅”,在广东则称为“打边炉”。*锅不乏一大票文豪的拥趸,如陶渊明、老舍、刘鹗等,**大诗人白居易爱吃*锅:“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诗中的“红泥*炉”指的就是*锅了。

吃*锅是件热闹的事,锅碗瓢盆、油盐酱醋一股脑地全部搬上饭桌,饭桌上谈笑风生,锅子里是快意江湖,比拼的是眼疾手快、当机立断。一顿*锅下来,智商、情商以及对于美食的品味,在饭桌上就能比拼出个高下来。新近开张的欢乐日农庄,一口气推出数十种*锅套餐,大饱口福之余,为身体驱走寒意。除了美食外,农庄的环境布置也别具匠心,将泳池改建成音乐喷泉,餐桌沿着池边摆放,坐在池边享用美食别具一番情调。

食肆:欢乐日张溪农庄 地址:中山市石岐东明北路

鳄鱼龟套餐肉质鲜美汤底甘润

*锅的锅底多种多样,清汤、麻辣、粥油等,广东大厨更是将清汤锅底发挥得****,以各种中草药来为锅底增添天然的味道、香味,同时也让“打边炉”上升到食疗的境界。欢乐日张溪农庄的鳄鱼龟*锅套餐,搭配的便是*为常见的土茯苓锅底,以土茯苓、红枣等煲出的清汤,清润甘甜,润燥滋补正好适合当下季节。

套餐的主角便是鳄鱼龟,肉质细腻鲜美且无异味,它的滋补作用也十分明显,补阴血、益精气;广东人打边炉少不了鸡,少了烹饪技巧的提挈和各种调味料的修饰,对鸡肉的品质要求更高,在果园放养的三黄鸡是不错的选择,生长周期在半年左右,肉质紧实、皮下脂肪肥美;排骨则是放养土猪的肋排,不仅肉味鲜美,油花的分布均匀,食起来鲜嫩可口;猪肉丸以四六开的肥瘦猪肉手工剁成,手打起胶,吃起来十分爽口。

口感体验:新鲜上好的食材,再讲究的调味也只能是画蛇添足,土茯苓锅底除了几味中草药材外,不作调味,直接将食材放入锅中煮熟,突出食材的原汁原味。鳄鱼龟的肉质细嫩,表皮则是富有胶质感的咬劲和弹牙;三黄鸡肉质紧实,肉味十分浓厚,皮下脂肪丰腴,吃起来油润鲜美;土猪肋排肥瘦适宜,均匀分布的油花,吃起来有淡淡的油脂香味,却丝毫不觉得油腻;*出挑的当属猪肉丸,四六开肥瘦猪肉手工剁成肉糜,再以手打的方式让肉丸起胶,吃起来十分爽口,口感有着轻微的弹牙,同时4成肥肉散发出的油脂香味让味蕾无法抵挡其诱惑,水准要甩出不少食肆出品的肉丸好几条街。

大厨介绍,要制作出味道鲜美的肉丸,除了摒弃以淀粉来做黏合剂、降低成本外,剁制的刀工也很讲究,肉糜不能太过细碎,否则鲜味会随着肉汁尽失。

椰香脆皮鸡酥脆香嫩入口即化

在中山,但凡粤菜馆都少不了一道脆皮鸡,腌制后入烤箱烤熟,或是蒸半熟以热油浇透,追求皮脆肉嫩的口感。在无鸡不成宴的广东,一道脆皮鸡是粤菜大厨们必备的看家本领,如何让自家的脆皮烧鸡更加出挑?每一家食肆都有自己的独门秘籍,有的拿荔枝柴烧、有的拿果木炭来烧,却鲜有食肆在腌料上做文章。

作为欢乐日张溪农庄的镇店菜式,在中山一众脆皮烧鸡中有着较高的辨识度,便是深入到肉里纤维中的椰香味,大厨介绍,除了传统的腌制手法、调料外,这道椰香脆皮鸡还多出一道工序———将整只鸡浸泡在椰浆中一个晚上,让椰浆的香味慢慢渗透至鸡肉中来,次日将整鸡拿出来烘至三成干,然后再上炉烤熟。

口感体验:但凡是甜味的调味料,总能与食材起到微妙的化学反应,表层薄薄的一层椰浆,在烤制过程中让鸡皮变得更加酥脆香嫩,几乎有了入口化渣的口感,烤出的脆皮在中山众多食肆出品的脆皮鸡中当属一流,鸡肉的腌制也很到位,整晚浸泡在椰浆中,让鸡肉都浸透着淡淡的椰香味,大厨推荐这道椰香脆皮鸡原只上桌,撕开鸡肉就能见到丰盛的肉汁淌出,随即而来便是蒸腾出的椰香味,让人食欲大增。

鱼肉荷包蛋巧妙混搭口感多样

客家菜中有一道十分家常的菜式———蛋包肉,以鸡蛋皮裹上猪肉糜,蒸熟或是烩熟,将鸡蛋和猪肉的鲜味一网打尽。鱼肉荷包蛋则将传统的猪肉换成鲮鱼肉,以人工剁至起胶,包裹在蛋皮中然后一起煎熟。传统蛋包肉必须有酸菜底,改良版的鱼肉荷包蛋也不例外,为了让酸菜吃起来不至于太过寡淡,大厨将五花肉剁成肉糜与酸菜烩在一起,让酸菜底吃起来也有着淡淡的肉鲜和脂香味。

口感体验:鱼肉荷包蛋以两种至鲜的食材相互提挈,将食材鲜味提升一个台阶,鸡蛋皮、鲮鱼胶两种风格迥异的鲜味,在如此亲密接触的烹饪中也能坚守着各自的阵地,不会模糊、混合成一团,交替呈现在舌尖味蕾之上。

生炒糯米饭柔软弹韧又不黏牙

生炒的妙处在于食材的加工一气呵成的完成,如风靡中山大街小巷的炒鸡,便是将生鲜鸡斩件后生炒而成,多出几分镬气,吃起来更为有滋有味。生炒糯米饭,顾名思义便是拿全生的糯米饭炒熟,不少食肆为了追求出品的速度,往往拿蒸至半熟的糯米饭炒熟,大大缩短了炒制的时间,但味道、口感远不及生炒。生炒糯米饭也是*锅的一道绝配主食。

在欢乐日张溪农庄,透明的操作间里,可以看到大厨们生炒糯米饭的全部过程,来不了半点弄虚作假、投机取巧,糯米先提前用水泡上数个钟头,直至每一粒糯米都被泡至发涨。*后就是关键的炒制过程,在铁板上,以文*慢慢炒熟,温度太高会让米粒中的水分过快蒸发,还没炒熟米饭就变干,所以说生炒糯米饭比蛋炒饭更讲究耐心和烹饪技巧。糯米饭将熟时,要烩上各式辅料,增添生炒糯米饭的风味。

口感体验:一道成功的生炒糯米饭,在炒制过程中绝不会粘锅,尽管糯米的黏性很大,技艺高超的大厨也能保证每一粒糯米饭的完整,这道生炒糯米饭的辅料包括虾米、瑶柱、腊肉、冬菇、鱼饼碎等,*后再洒上碾碎的炒花生,入口是各种海味的鲜美,糯米柔软不失弹韧,与蒸至半熟的糯米炒成的糯米饭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咀嚼过程中不会有拖泥带水的黏牙感。

统筹:刘贤沛

采写:刘贤沛 曾常敏 摄影:叶志文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