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光源业正做大做强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香港真明丽集团鹤山市银雨照明有限公司是国内LED产业的**企业之一。资料图

工业优势之LED

江    门    读    本    九    周    年    纪    念    特    刊

电子信息是江门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基础打得好,规模也壮大,去年400多亿的工业总产值,在全市工业比重中占据重要地位。近年来,绿色光源产业更是方兴未艾,每年以20%的速度增长,于广东乃至全国逐渐形成知名产业链。江门LED协会***尹荔表示,江门绿色光源产业布局合理,发展健康,未来做强做大可期待。

信息企业共有2000多家

江门经信局去年对江门支柱产业的统计数据显示,江门电子信息(包括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447.3亿元,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04.5亿元,占全市工业比重14.5%。电子信息产业在全市工业经济中的地位,可见一斑。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今年这个行业还在快速发展。1-8月,江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58.04亿元,同比增长12.64%,占全市比重约15.39%;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78.1亿元,同比增长16.81%,增长速度很是喜人。

这些速度的取得,都是江门大大小小各个电子信息企业的健康发展取得的。江门目前有2000多家电子信息类企业,规模以上企业400多家,超亿元企业达80家,它们分布在江门的三区四市,像张网一样彼此间联系、竞争,拉动整个行业的发展。

绿色光源产业增长迅猛

江门电子信息类企业的主要优势领域为半导体光电器件、家用电器设备、电子信息机电产品、电子元件、电子信息材料和计算机外部设备制造等。这其中的翘楚当属近年来蓬勃发展的绿色光源产业。2013年的数据显示,江门绿色光源产业产值为227亿元,同比增长18.3%,占全省产值的8%。

比较一下近年来绿色光源产业的产值,其迅猛程度让人吃惊。2009年,江门LED产值只有95亿元,但2010年就达到了136亿,2011年为162亿,2012年为192亿,2013年为227亿,每年的增速也都保持在近20%。江门德力光电有限公司营销总监表示,即便这样,目前诸如LED等绿色光源产品在灯饰市场的占有率只有20%,潜在市场还非常大。

如今,集“国家*炬计划江门半导体照明特色产业基地”、“广东省*炬计划半导体绿色照明特色产业基地”、“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江门绿色光源)基地”等众多称号于一身的江门,短短6年多时间内,全市从事LED产业生产的企业已超过1000家,形成了从外延-芯片-封装-应用的由上游到下游一条龙的完备产业链,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定的知名度和品牌。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