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辆赃车坑翻一串买家

2014-12-06来源 : 互联网

法庭直击

以两万多元的价*买到一辆价值九万多元的骐达小汽车,相信有不少人会为之心动,但天上不会掉下馅饼,如果知道是被盗车辆,绝大部分人会望而止步。但云浮男子邓某、佛山男子刘某、云浮男子张某却贪图便宜,先后成为该辆赃车的新“主人”。近日,鹤山**对该起掩饰、隐瞒犯罪所得案件作出一审判决,帮忙销赃的陈某以及邓某等3名买家均被判刑。

2014年4月21日,陈某接到同案人罗某(另案处理)的电话,要求其协助销售一辆被盗的红色日产骐达小汽车(经鉴定,价值人民币91680元)。陈某遂将邓某介绍给罗某,并安排两人在佛山市西樵镇交易。当日21时许,罗某以23000元将该车抵押给邓某。后罗某表示**赎回车辆,由邓某购得该车。同月底,邓某致电陈某,要求陈某介绍买家购买该被盗车辆。陈某遂将刘某介绍给邓某。2014年5月2日14时许,刘某窜至佛山市西樵镇以25000元向邓某购得该车。当日下午18时许,刘某驾驶该车至罗定市罗城镇与张某见面,由张某以27000元购得该车自用。2014年5月21日、26日,邓某等四名被告人分别被抓获归案。

鹤山**经审理认为,邓某、陈某、刘某、张某无视国家法律,明知是犯罪所得的赃物仍予以介绍、买卖,其行为均已构成了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根据四名被告人的认罪态度、立功情况等,**依法以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判处陈某、张某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0元,判处邓某、刘某各有期徒刑9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0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