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乔布斯的“遗产”:去世后还在不断获得专利

2014-12-08来源 : 互联网

臧克家说,有的人活着,可他已经死了,而有些人虽然死了,可他还活着。乔布斯就属于后者。

也许你可能不知道,在乔布斯活着的时候,我们享受着他的天才和创新,而在他死后的三年时间里,我们还在分享着他的“遗产”。有人统计,自2011年去世起,乔布斯又“获得”了141项**,并且未来这个数字还将继续增加……可以说,不管是活着还是死了,乔布斯对苹果产品、甚至是对美国整个**,其影响力都是今人罕能企及的。

乔布斯的遗产有哪些?

它们可能很大,从纽约第五大道店的建筑,再到3层构架、金属搭配激光蚀刻毛玻璃的螺旋楼梯;它们也可能很小,小到每一个苹果产品的包装盒,产品、托盘、贴纸、说明、附件的顺序……从1983年**个“个人电脑”为题的**,我们甚至可以说,乔布斯近乎偏执地将自己的风格嵌入了这个企业。

老乔去世之初,人们都认为,没有了这个“核”,苹果可能就不会再是苹果了。这就好比埃德温兰德之后的宝丽来,或是盛田昭夫之后的索尼,无“核”的苹果树还能长出能让人“哇”的“苹果”吗?也许,这正是乔布斯之所以被称之为**的原因:死后影响力依旧。

2012年,乔布斯被请入了美国****家名人堂,与爱迪生并肩而立。他“开始举办”巡回博物展,“史蒂夫乔布斯的**与**:改变世界的艺术与科技”……虽然有人说,**再多,乔布斯也不配被赞为“**家”——因为他更多地是在设计上给予人们**的感受,而非真正在产品功能上有所创新。

“乔布斯是否能被称为伟大的**家,**看你对这个词条的理解”,一位德国学者表示,“我相信,如果爱迪生、贝尔这些**家看到乔布斯的成就的话,他们会非常尊敬他的所作所为,但未必会认为他有资格与自己为伍被称为**家”。

然而,又有多少人会像德国人一种纠结于这样称呼是否准确呢?有美国学者认为,让乔布斯虽死犹生的原因很简单:“将自己的信任分给苹果近八万员工”。

时至今日,苹果QuickTime播放器及iPod界面研发负责人Tim Wasko还记得,乔布斯在细节问题上的信息反馈,“他总能提出让人想不到但又充满惊喜的评论”。这就好比埋下一粒种子,长成一棵树,虽然有一部分枝头会枯萎死去,但同根同源的新枝总会不断发芽。

除了产品和建筑,乔布斯这个名词有代表什么呢?

芝加哥法庭上发生的一件趣闻似乎能让我们对此稍有了解:2012年,苹果与摩托罗拉、谷歌就**问题产生纠纷,在审理环节中,法官要求苹果律师停止以“史蒂夫乔布斯的**”来称呼触屏技术,而她给出的理由很简单:作为这种做法有将此案“拉偏”为名人**诉讼案的嫌疑。

时至今日,每天仍源源不断有新的**申请,贴着乔布斯的名字被送往**局送审,其中有一些,也让人们对他的个人爱好略见一斑,例如,以他的设计为原型打造的游艇Venus。

据说,就在今年年初,一家跟苹果毫无关系的公司在自己的产品**人中将乔布斯列在了首位,其原因很简单:受到了他的产品灵感启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