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这些年:因为梦想 所以执着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美国东部时间9月19日,223岁的纽交所将迎来史上*大一单IPO:来自中国的阿里巴巴将在这里募集至少210亿美元、至多260亿美元的资金,市值可能超过2000亿美元,成为**市值仅次于谷歌的互联网公司。

一位投行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尽管2010年的中国农行上市**300亿美元被称为历史上*大规模的IPO,但其享受的待遇与阿里巴巴上市不可同日而语,华尔街是铺着红地毯迎接此前饱受争议的马云。

十五年间,在互联网行业,包括电商行业,很多创业者都已经倒下,比如曾经轰轰烈烈的8848,1999年马云在湖畔花园创业那一年,8848正如日中天,筹谋上市。

从湖畔花园出发,“杭州佬”马云如何走到了今天?“杭州佬”是马云的自称:9月16日,有传言称马云已落户香港,马云则辟谣称自己还是一个“杭州佬”。

2002年,笔者**次采访马云。那时,马云已经创业三年,员工差不多200人,阿里巴巴还是一个商人社区。这个社区受马云一次游长城的启发:长城上不乏“张三到此一游”等游客留言,马云灵机一动,弄个网站,让商人都到网上去留言,应该会很*。三年了,网站*了,却没有赢利模式。另外,烧*很猛。

怎么**?马云想了个招:阿里作为平台,认证有价值的帖子,把这些信息**给卖家,特别是海外卖家,然后通过佣金收费。根据这一想法,阿里巴巴推出了一个叫做诚信通的产品。为了**诚信通,当时负责阿里巴巴**的金建杭约了六家媒体采访马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