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项省直单位收费事项免征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卢凯阳企业去办理行政事项,哪些需要收费,哪些不要收费?昨日,区发展规划和***公布了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目录。其中,有13个省直单位收费事项从今年5月1日起全额免收。

明确46个收费项目

了解到,从稳定经济增长,减轻企业负担的角度考虑,今年5月份广东省曾发布《关于免征**、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收入的通知》,明确了从5月1日起对全省范围内的所有企业免征32项**设立、7项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

根据这一通知,区发展规划和***依据顺德的实际收费情况,梳理了本次收费目录。

目录共收录了46个事项,其中涉及部门较多的分别为质检7项、国土资源和住房城乡建设各6项、水利和农业各5项,交通4项。具体的收费项目包括了机动车抵押登记费、土地闲置费、土地登记费、房屋所有权登记费等。

该局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46个事项都是顺德区具备有收费许可的事项,企业可依据该目录确认是否该收费。

免收事项事业单位照收

而根据广东省的调整要求,本次目录也明确了一些针对企业免于征收的事项。

了解到,在免征的32项**设立、7项省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中,有13项与顺德有关,包括了土地开垦费、IC卡道路运输电子证件工本费、河道采砂管理费等。

这13个事项,其表格背后都标注“5月1日起属于省直单位向企业收取的全额免收”。而包括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计量、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组织机构代码证书等四项收费,则一律全额免收。

另外,还有一些事项的收费做了下调。如森林植物检疫费,目录明确省以下机构收取省际间调运费按现行标准的60%收取;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从5月1日起按现行收取标准的92%收取。

该局审批服务科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免征或降低收费的事项,仅针对企业,事业单位仍按原规定收取。

收费单位应公示收费的相关内容

本次目录并未同步公布事项收费的标准。对此,上述相关负责人介绍,每个事项下面可能还分成多个类别进行收费,统计起来比较困难,因此本次仅公布了收费的依据。

“但关于收费标准有明确规定,即收费单位必须具备收费许可证,且各收费单位必须公示收费的相关内容。”该负责人介绍,公示的内容包括了执收单位、收费项目、计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依据、收费范围、收费性质及投诉电话等。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