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意设计,很不赖!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西山小学五年级学生叶秋宇的一款名为《消灭垃圾我*棒》的设计,引来了设计师的关注。陈宇摄

陈宇一连几日,设计走近了顺德市民。11月29日,中国设计日“设计与城市融合”活动在顺峰山公园举行,设计**与市民分享设计的快乐。

“中国设计日”设计与城市融合活动是即将到来的12月9日*个“中国设计日”系列活动之一。“创意市集”区域里,多家设计企业展现了他们的*新设计成果。同场展示的,还有小学生创意设计作品。

西山小学五年级学生叶秋宇的一款名为《消灭垃圾我*棒》的设计,引来了设计师的关注。据叶秋宇介绍,该款设计的灵感来源于日常观察马路上清洁工人的清洁设备。设计主题为一个可移动的垃圾桶,其桶盖安装有风能、太阳能的能源装置,为垃圾桶发电实现运作,桶盖的另一重要功能就是在接收到垃圾发出的信号后,将垃圾吸到桶身里,桶身则装有接收、感应各种材质垃圾的感应器。垃圾被吸入桶身后,会经过分类处理,甚至可以产生水和清洁的气体排出。桶身四周还安装有探路器、扫把等,可以实现自动清洁马路的功能。

现场活动中,广东省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广州美术学院童慧明教授提议顺德可以举办全区的小学生设计大赛,进而带动更广泛地区的设计热潮。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