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豸山 阳刚与阴柔同处一山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冠豸山有*特的地貌。CFP供图冠豸山中的九龙湖风光秀丽。资料图片

冬游**

被誉为“客家神山”的冠豸山,山水相映,浑然天成。冬季到来,冠豸山近处是林海茫茫,丛林尽染;远望是壁立千仞,山清水秀。置身其中,必感慨大自然造物之奇妙。

自然 感受“生命神山”里的奇妙

冠豸山位于福建省连城县,以其主峰形似古代獬豸冠而得名。由獬豸冠、石门湖、天寨、九龙湖、云霄岩五个游览区组成,集山、水、岩、洞、泉、寺、园诸神秀于一身。山体于县戚之东1.5公里处,平地兀立,景区方圆123平方公里,核心景区46平方公里。

据了解,冠豸山为****风景名胜区,是“全国*批****级旅游区”,2008年被列入“中国丹霞地貌世界自然遗产提名地”,并于2009年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冠豸山景区周边旅游资源丰富,世界A级、***自然保护区梅花山,林海茫茫、奇花异草比比皆是,被誉为“北回归荒漠带上的翡翠”、“动植物基因库”。

以“雄奇”、“秀美”著称的獬豸冠与石门湖紧紧相连,走到这里,你会被景区内比肩的奇峰所吸引。作为冠豸山水代表作的“生命之根”和“生命之门”两个形象**的景点相距只有1公里之遥,一个在水中,一个在湖畔,阴阳相对,遥相呼应,人称“阳刚****,阴柔举世**”,被誉为“客家神山”,“生命神山”。

人文 客家文化沉淀悠久

而天寨原名竹安寨,是历史上重要军事营寨,位于獬豸冠北侧3公里处。景区内“天墙”壁立千仞;“摩天岭”峭壁穿云,行走其中,仿佛万物不过天地蜉蝣,让人不由得惊叹。此外,还有“石堑门”、“双剑峰”、“寿星岩”、“天池”、“曲径通幽”等天然美景让人应接不暇。

此外,连城有丰富的客家文化积淀,33万人口拥有34种方言,在中国乃至世界罕见。姑田游大龙、罗坊走古事、北团游大粽、四堡拔龙、新泉烧炮等民俗,被誉为“中原古文化的活化石”,有四堡古雕版印刷基地,文昌阁、云龙桥、永隆桥等客家古建筑;南山书院、二丘书院、东山草堂等客家古书院;以及中国客家人庄园的培田古村落坐落在此。还有叉烧羊腿、慈姑等多种客家美食等待游客品尝。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