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请 月收入门槛降200至400元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龚萍明年1月1日起,东莞*低生活**标准由510元/人·月提高到610元/人·月,涨了100块。受此影响,昨日,东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通知称,从明年1月1日起,也将对三类**房的申请条件作出相应调整,在申请月收入方面总体增加200-400元,门槛进一步降低。其中,廉租房和经适房申请在月收入方面都宽松了200元,申请公租房家庭人均月收入由原来的2040元以下调整为2440元以下。

廉租房月入门槛也降了200元

受影响的主要是三类**房申请标准。根据市住建局的通知,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户籍家庭)的申请,条件都随*低生活**有所放宽。也就是说,收入更高的家庭,也有了可以申请**住房的资格。

比如,廉租住房申请条件中“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20元以下(含1020元)”调整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220元以下(含1220元)”,“家庭人均资产在61200元以下(含61200元)”调整为“家庭人均资产在73200元以下(含73200元)”,其它申请条件维持不变。经适房申请条件中,在月收入方面宽松了200元,户籍家庭的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中,月收入门槛由2040元以下调整为2440元以下。

三口之家每月*高可获486元租赁补贴

目前,东莞对各类**住房的**方式有多种,如符合廉租住房条件的租赁补贴标准上限=9元×(**面积-自有住房面积),其中1人家庭按1.5人计算,2人家庭按2.5人计算,3人及以上家庭按实际人数计算。若**面积(18平米)减去自有住房面积后不足27平方米,按27平方米计算补贴。也就是说,三口之家*高可获得每月486元的租赁补贴。

“事实上,一直以来,符合住房**条件的家庭,多数都是选择租赁补贴,因为这种方式*灵活,申请者可以拿着补贴自己去租房。”上述工作人员介绍。不过,上述公式计算出的不是*终结果,家庭*终能获得多少租赁补贴,还要综合看其租赁合同上的月租,避免出现租赁补贴高于月租的情况。

市住建局表示,调整的申请条件从2015年1月1日起执行。符合条件的人员,可带齐身份证和户口本或居住证,到户籍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的规划建设办(局)进行登记并领取申请表,各镇(街)规划建设办(局)的联系方式、办公地址及申请的相关详情请登录《东莞建设网》住房**专栏查询,网址:http://www.dgjs.gov.cn/。

[数据]

廉租房

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020元以下(含1020元)调整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在1220元以下(含1220元)

经适房

在月收入方面宽松了200元

公租房

月收入门槛由2040元以下调整为2440元以下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