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大亚湾新区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控规通过评审起步区内将建 海洋生态园和森林公园

2014-12-11来源 : 互联网

南方日报罗锐总面积28平方公里的惠州环大亚湾新区三大起步区计划于年内开建,今年9月底,位于惠阳区的惠州南站新城起步区已经启动建设。如今位于惠东县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也将尽快开建。近日从惠东县获悉,《环大亚湾新区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通过有关**评审,该起步区将建设海洋公园和森林公园。

惠东县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内规划建设一个大型的海洋生态园,规划建设在稔山镇蟹洲红树林区域内,包括长排、五配、竹园、联丰4村,面积达13000亩,生态园内现有红树林面积约1300亩,还有可种植红树林的滩涂面积约1600亩,计划投资约100亿元。

据惠东县**相关负责人称,建成后,海洋生态园景区将打造成国内**、**知名的滨海湿地公园,成为起步区内一张亮丽的名片,未来还将修建一条大道直通海洋生态园。该起步区内将建设占地面积235公顷的森林公园,选址在蛇山,计划总投资约1亿元,*期工程投入2856万元。该森林公园建成后,将成为惠东全县*个镇级森林公园。稔山镇相关负责人称,该公园将于近期动工兴建。

同位于惠阳区的惠州南站新城起步区一样,稔山滨海新城起步区也有一个高铁站,即厦深铁路惠东站。结合高铁枢纽站布置长途客运站1处,面积8000平方米。规划8处社会停车场(库),总面积6.4万平方米。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