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小巷总理》获省艺术节大奖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惠城区文广新局组织创作的惠州好人大型话剧《小巷总理》。昨天上午,从惠城区文广新局获悉,该局组织创作和排演的惠州好人大型话剧《小巷总理》,日前在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中获得广东省艺术节**剧目特别奖,主演刘蕴华获**表演奖,编剧林波获**编剧奖。

纯草根出演记台词成难点

据了解,《小巷总理》邀请了****战士文工团创编室编导林波担任编剧和导演,去年8月开始创作。在缺乏资金支持的情况下,除了主角刘蕴华是退休多年的专业话剧演员,其他都是“草根”演员,没有任何舞台演出经验,记台词都很困难。

惠城区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山东籍小伙儿翟鑫琪在区文广新局工作,平时普通话还不错,但一紧张起来满口都是山东话,他的台词很多,几乎占全部台词的六成,导演只能一句一句教,他一句一句改,用了半个月才记住。

明年或在全市巡演

11月22日下午3时,《小巷总理》走出鹅城走进羊城,参评第十二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蓓蕾剧院与观众见面。没有**演员,没有**的灯光音响,一群草根演员把发生在惠州的真人故事搬上舞台,“道具都是我们演员自己搬上去的。”

据了解,广东省艺术节创办于1984年,是我省*重要的文化活动品牌之一,也是广东省*高水平的专业艺术表演盛会,《小巷总理》*终斩获多项大奖,这也是惠州历年来在省艺术节上获得的*高荣誉。据悉,话剧《小巷总理》明年可能会在全市巡回演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