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故事 我来记录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日前,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第五届“**争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未来两个月里,中山大学珠海校区的45支志愿服务队将走进社区、学校、医院,开展各类不同主题的志愿活动。哲学系的“夕阳关怀”项目也在其中,项目想为部分70岁以上的唐家老人立一本“**自传”。

欲为老人做口述史自传

“夕阳关怀”项目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与唐家老人协会合作,37名志愿者们要做老人的陪伴者和倾听者。“我们的想法是‘为平凡的人做传记’,我们将为70岁以上的老人做口述史的自传,在项目结束时,作为礼物送给他们每一个人。”

哲学系志愿者们去年的项目曾到渔村、唐家等地慰问*居、高龄老人,看到成都、北京一些大学生为老人立传的做法,他们也产生了类似的想法。“唐家的老人文化水平相对较高,也比较有故事,所以我们选择到唐家。”

11月29日,志愿者们来到唐家老人协会,与十余名老人聊天。令志愿者们意外的是,在打乒乓球的环节中,志愿者们都不是老人的对手,纷纷大败。虽然每个小组都配备了一名会说粤语的志愿者,但与老人聊天,非粤语志愿者们还是很快发现粤语“不够用”。项目负责人说,会协商调整策略,希望让老人得到高质量的服务和陪伴。

为学生提供回馈社会的机会

“**争优”公益社会实践活动作为高新区团工委与中山大学珠海校区团工委共同主办的精品公益实践活动,今年已是第五届。据高新区团工委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志愿者队伍增加到45支,预计招募志愿者3500人。目前,高新区团工委、中大团工委已和31个项目地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学校的各服务队要提出详细的项目计划并进行PK,合格的项目才能入选“**争优”活动。项目入选并合格实施后可以获得*高1000元的报销额度。高新区团工委书记曹小丽称,公益社会实践为在校学生提供了参与公益、回馈社会的平台与机会,也把志愿服务送给需要的人群。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